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朝韩统一组队参加2008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02 《足球》报

  特约记者周晓舟报道25日进行的2004年国家奥委会联合会(ANOC)上传来好消息,朝鲜和韩国不仅决定在雅典奥运会上双方队员携手入场,而且,将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组成统一队出战。而促成这一协议的竟是十几年前的统一足球赛。

  在当天的联合发布会上,韩国奥委会委员长李衍泽和朝鲜奥委会副委员长赵相南表示,早在1990年,朝韩统一足球赛就为体育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其后,朝韩第一次组成了统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青年足球队,并杀入了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八强。其后,两国的体育交流又回到了停滞的状态。但因为有统一足球赛的基础,1999年双方再次展开体育合作,并一起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携手出场,2003年朝鲜还派出大批拉拉队前往釜山亚运会,使双边体育交流再度活跃。

  为了扩大体育交流,早在去年韩国方面就提出共同组队问题,此次出席国家奥委会联合会之前,朝鲜方面又通过板门店联络官表示,希望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双方队员能够联合入场,并提出组成统一足球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建议。到达雅典之后,在国际奥委会联合会主席的助协下,李衍泽和赵相南进行了一次会谈,双方就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举行会谈,就组成统一队参加北京奥运会问题达成了协议。

  消息传出之后,韩国媒体表示,如果没有当年的统一足球赛,没有统一青年足球队的成功经验,就不会有这样的成果。一些足球界人士还大胆预测说:“如果朝韩统一足球队出征2008北京奥运会,不仅实力将大大增强,而且,可能重现2002年世界杯的辉煌,再次冲击奥运会第四名。”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