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鼎盛兵工厂不提三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02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一年前的二月底,法国人温格在阿姆斯特丹发表了“征服欧洲”的宣言,而最后却以失败告终。一年后的二月底,阿森纳在英超联赛以7分的绝对优势领先;在冠军联赛淘汰赛的16支队伍里晋级前景也最乐观;另外还有形势不错的足总杯。枪手们依稀又看到了“三冠王”的影子,但与一年前相比,他们已经有了不少改变。兵工厂的新家在度过了一段艰难的筹集资金的日子以后开始了全面的建设,而温格对于“永远留在阿森纳”的表态更是给兵工厂的未来注入了一记强心剂。但在一片美好的景象和欢呼赞美声中,枪手们依然非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常平静,平静得让人有点不敢相信,也许正因为这样,温格才最有可能带领他的队伍在今年实现上个赛季未完成的心愿,甚至在未来几年实现他多年以来取代曼联,成为“英超霸主”的愿望。

  尽管今年的英国媒体并没有像去年那样炒作“三冠王”这个话题,但实际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认为阿森纳目前已经拥有这样的实力和运气。这一点从威廉·希尔开出的夺冠赔率便可见一斑。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全部较量结束之后,阿森纳的最新赔率为10赔3,仅次于皇马的3赔1,位列第二,远好于卫冕冠军AC米兰和在欧战中发挥稳健的切尔西(均为15赔2);英超夺冠赔率则是1.1赔1,威廉·希尔几乎已经把奖杯颁给了阿森纳;足总杯上枪手还没有过朴茨茅斯这关,就已经有其它球队对他们产生了恐惧。桑德兰主帅麦卡锡在刚刚晋级之后便表示自己希望今年足总杯的抽签绝不要碰上阿森纳,这样球队还可能凭借运气活到最后的决赛。

  外界好评一片,但阿森纳内部现在却没有人提“三冠王”这个词。“距离结束还有很长的路。”温格的这句话似乎才代表了目前阿森纳所有人的想法。阿森纳主帅认为现在球队的表现依然不够好,特别是防守。塞尔塔不仅进了两个球,而且还制造了不少机会,因此枪手在下一回合不能掉以轻心。去年阿森纳在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可出线的情况下被瓦伦西亚击败,教训惨痛,温格不愿意再重复那一幕,尽管这一次的情形看上去要好很多。

  “危险就在说‘我们很好,任何糟糕的事情都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的话语中。”皮雷提醒队友们不能大意,这是上赛季的失败给他们带来的教训。以往阿森纳总是开始打得不错,最后却总是被无情地淘汰出局,枪手们似乎不知道如何缓解过多的压力。然而教训是很有用的东西,实际上它已经帮助阿森纳赢得了胜利。战胜塞尔塔,维埃拉认为最大的意义不是保证球队能够进军八强,而是球队在表现不太好的情况下也取得了胜利,这正是去年,甚至之前多年的教训带给他们的成绩。

  一年前人人必谈“三冠王”,如今却是小心谨慎,枪手的实力谈不上更强大,但心理上已经成熟许多。对于一支还没有拿过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球队来说,这是必不可少的“进化”过程。“阿森纳正在美妙的空气中,但我们仍然希望保持平静。”如果枪手们真的能够如皮雷所说的那样保持一颗平常心的话,那他们与“三冠王”的距离也许真的会越来越近。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