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普拉提”———给你春天般的轻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34 中体在线

  几分像瑜伽,几分似太极,在轻柔和愉悦中消除你的腰酸背痛,使肌肉重新焕发青春的力量,这是一种全新理念的健身操

  冬雪消融,春风拂面,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里,忙碌的你是否觉得身心疲惫,总也提不起精神?甚至觉得气短,全身肌肉松懈?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儿”,但是睡懒觉会使你更加疲惫,而健美操的激烈又让你望而却步。此时,你也许需要的正是这种具有全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理念的健身操———普拉提(PILATES),它能让你在相对平和的状态中重塑自我。

  在地板上就能操练

  在明亮宽敞的大厅里,在具有东方色彩音乐的环绕中,在手鼓声营造出的沉静气氛下,不同年龄,不同身体素质的人一起呼吸,一起伸展,一起冥想,一起思考,举手投足间感受着灵活与平稳的结合,体味着回归自我的身心交融。这就是普拉提训练给笔者的第一印象。

  健身中心的李教练介绍说:普拉提健身操的最大特点,是能够帮助你拥有扁平的腹部、结实的肌肉、协调而柔韧的躯体。它不受场地限制,拿块垫子,甚至在地板上就能练。有几分像瑜伽,既融入了西方人的“刚”,又融入了东方人的“柔”。它的每个姿势都要与呼吸相协调。

  缓解腰酸背痛的良方

  许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尝过腰酸背痛的苦头,作为经常俯案工作的记者更希望找到治疗的良方。笔者开始模仿着教练的动作比划起来。

  坦率地讲,普拉提给人的感觉,就像它的名字,有一种神秘感,虽然说不上它的动作有什么特殊的风格,但当我聆听着那深沉悠远的阵阵鼓声,只感觉整个身心为之震撼,特别是在教练的指导下,以完全不同的呼吸方法相配合时,自己才感到真正走进了普拉提的世界……

  40分钟过去了,在舒缓静谧的氛围中,记者虽然仅仅是照葫芦画瓢地比划了一回,但已经感觉到腰部、背部和颈部一阵轻松,好像卸下了沉重的负担,细细的汗珠带走了多日的倦怠,头脑也变得清晰起来。

  教练笑着问:是不是有一种伸长拔高的感觉?

  啊!果真,镜子前的我,身体比较之前是显得苗条挺拔多了。

  “这就是普拉提最大的特点,它的运动强度不是特别大,但讲究控制、拉伸、呼吸,对腰、腹、臀等女性重点部位的塑造有着很好的帮助,更适合现代女性对形体美的要求。”教练如是说。

  适合“坐拥”电脑的上班族

  在训练的同伴中,供职于一家IT公司的张小姐说,她每天10个小时面对电脑工作,下班后头昏脑涨,但是又不太喜欢节奏铿锵热闹的健美操,于是选择了普拉提。普拉提健身操把东方的柔美和西方的刚毅合二为一,它的动作缓慢清晰,特别适合缺少运动、长时间面对电脑和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集合瑜伽和太极的精髓

  记者在现场做了个简单的调查,在练习普拉提的学员中,职业女性居多,她们大多面临工作的巨大压力,多因无休止的奔波和应酬感觉身心俱疲。她们之所以选择普拉提,就是喜欢它的舒缓安静,吸收了古老的瑜伽和太极的动作精髓,用节奏把呼吸、冥想、柔韧、平衡有机结合在一起,在达到舒伸身体的同时,又能使心境得到良好的平抚。

  “快乐的第一需求是身体健康,我们对身体健康的理解是达到并保持身体与健全的思想相统一,充沛的自然运动能力,愉快并从容地完成日常生活中繁重的任务。”约瑟夫·普拉提在1945年写下了上面这段话,这段话也充分显示了普拉提运动的真谛。铁民 小懿(来源:中国体育报)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