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分组讨论 集中话题:全国一盘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53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2月26日下午四时,参加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的代表们开始分组讨论袁伟民局长的工作报告。比较集中的话题是: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集全国智慧,举全国之力,为参加今年雅典奥运会,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第一小组的讨论中,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说,北京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不仅要“搭好台”还要“唱好戏”。北京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把办好历史上最出色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的一届奥运会作为北京市的首要大事,精益求精地搭好戏台。在竞技体育工作方面,我们制定了“抓04、05,准备08”的目标,也就是抓好04年的雅典奥运会、05年的十运会,为08年北京奥运会打好基础。同时制定了“3、24、6”夺金工程,就是北京市要力争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3块金牌,在十运会上拿到24块金牌,到2008年夺得6块金牌,从现在就开始按既定目标努力奋斗。

  在第三组的讨论中,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李一宁谈到,江苏近年在竞技体育发展中注重以人为本、以科技促进奥运队伍的建设。我们的体育科技水平仍是相对落后的,我们要引起重视,依靠社会力量加强科研攻关,由于科研力量还显薄弱,个别尖子运动员受了伤,很可惜。看来,在队伍培养上加大体教结合力度,从以往一个科研人员下队到科研群体下队,以科技促奥运,促进江苏的体育人才培育,力争为奥运会争光。

  在第四小组的分组讨论中,海南省文体厅副厅长陈亚俊表示,要充分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海南要抓住几个重点项目,把它做大做强。由于海南特殊的气候地理条件,已经成为多支国家队的冬训训练基地。着眼2008年奥运会,还有4次冬训,海南将为多支国家队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在第五组的讨论中,云南省体育局局长查大林说,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要在政策上考虑一些激励措施,尤其是对于西部地区。同时应该充分发挥国家队的龙头作用,建议部分拥有重点项目优势的地方队,应该在相应的时候,安排省队教练自费到国家队担当助理教练等职,逐步提高重点项目地方教练员的水平。因为只有苦练加巧练,增加科技含量才会有很好的效益,这将有利于项目整体水平的提高何持续发展。本报记者刘晓利曹彧崔林娜(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