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泳坛名将齐晖畅谈雅典奥运会:至少要比悉尼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二月二十六日电 题:中国泳坛名将齐晖畅谈雅典奥运会:“至少要比悉尼强”

  中新社记者沈晨

  二000年的悉尼留给齐晖的是遗憾,二00四年的雅典会给齐晖带来什么呢?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至少要比悉尼奥运会强吧!”刚刚年满十九的齐晖一言以蔽之。

  二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十五岁的齐晖首次参加奥运会就跻身女子二百米蛙泳决赛,并以二分二十五秒三六的成绩获得第四名,是中国游泳队在悉尼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但我和第三名的差距就只有零点零一秒啊!”齐晖至今还对四年前的那次失利耿耿于怀。

  “在半决赛的时候,我的成绩是第一名,如果在决赛中游出同样的成绩,冠军就是我的了。”齐晖说道。失利之后,齐晖一直在分析失利的原因,她认为首次参加奥运会,大赛经验不足是最为主要的因素之一。

  “今年我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经验应该比上届丰富,而且心理调节方面也要好一些。”齐晖认为她自己有希望超越上届奥运会第四名的成绩。如今,把持着女子二百米蛙泳二分二十二秒九九世界纪录的齐晖十分注重心理调节方面的训练,每天训练结束后还要接受心理辅导老师的指导,她不希望重蹈悉尼覆辙。

  两个月前,齐晖动了一次小手术,以治愈困扰她长达七八年之久的鼻炎。“以前,只要伤风感冒,我的头就很疼,这都是鼻炎的缘故,”齐晖回忆道,“现在动了手术之后,鼻炎好了,稍微有些伤风,也能坚持训练,情况好多了。”

  目前,齐晖正随中国游泳队在广州伟伦体校集训,每天的训练量接近一万四千米。“孩子们的训练量很大,我都有些不忍心让他们加大强度了。”齐晖的教练叶瑾笑着和记者说。在教练叶瑾的眼中,齐晖天生就是当运动员的料,“好胜心强”、“干脆”、“爽气”使叶瑾一眼就选中了水性并不突出的齐晖。

  “奥运会前,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搞好训练,一步步地来,按照计划踏实地把工作做好。”叶瑾认为有付出就有回报。

  常年的集训和比赛,使得叶瑾和齐晖师徒二人每年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只有十天左右。“九八年之后,我就没有歇过十天以上的假期。”齐晖“抱怨”道,“奥运会之后,我第一件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家。”

  有付出就有回报——齐晖正在踏踏实实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她期待着雅典雪耻,期待着捧金而归。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