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这舞台挺好 咱唱戏劲足--鲁能俱乐部老总董罡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今天召开的中超委员会成立大会上,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董罡正式被推选为中超常委会委员。参加完今天的中超会议后,董罡当晚就飞到北京并与球队一起赴土耳其拉练。在北京机场,即将登机的董罡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当选常委是山东足球实力的体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能作为鲁能泰山俱乐部的代表,成为首届中超常委会七名委员之一,董罡非常高兴地表示:“这是山东足球以及鲁能泰山俱乐部实力的体现,也是俱乐部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只有你的实力和能力得到大家的认可,人家才会投你的票。这次当选常委,我心里也很高兴,也算是为山东足球争了光。”

  在董罡看来,常委会委员更大程度上意味着是一种荣誉、一个象征,“常委会的存在也只能说明参与能力和建议权的加强和提高,主要还是从事政策性研究。在现阶段下,大多数事情还是需要足协来决定。只有俱乐部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越来越高的时候,才能真正担负起相应的职责。”事实上,中超联赛能顺利地走到这一步,这其中也包含董罡的心血。在中国足协最初策划成立中超联赛之时,董罡与当时的申花老总郁知非以及杨祖武、张义峰等人就受邀参与了其中的策划,董罡还执笔起草了有关中超框架、组织形式、组织机构等相关文件。他对中超的相关政策可谓是稔熟于胸,从这一角度说,此次当选常委应是顺理成章。

  中超的最大变化是俱乐部参与性更强

  虽然中超今天宣告成立,但中超与甲A到底有何区别,不少人都持有疑问。作为相关文件的起草者,董罡显然颇有发言权。在他看来,中超与甲A联赛在组织形式、动作机制上都存在质的不同。

  “在甲A联赛时代,基本上都是足协说了算。但随着俱乐部实力的强大,肯定越来越需要自己的发言权。现在中超委员会成立了,还成立了俱乐部代表占大多数的常委会,这势必会提高俱乐部的参与能力与建议权。这是一个非常核心的东西,从这个角度说,中超已经扎扎实实地走出了第一步。这一机构与足协的关系类似于英足总与英超联盟,只不过现在只是刚刚开始,还需要不断地去完善,但毕竟是向前发展的。”

  董罡认为,中超的成立也意味着足球资源的重新分配。“足球资源不只是球员。随着中超俱乐部的减少,包括资金、关注度等各方面的东西都会向这些俱乐部倾斜,至于能不能抓住机会,能不能在这场重组中占得先机,就看各个俱乐部的组织能力了。在这一点上,我对鲁能的前景有信心。现在俱乐部上下都憋足了一股劲,无论在俱乐部运作还是球队成绩上,我们都会争取打一个翻身仗。”

  本报记者 宋国庆

  (上海2月26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