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前国家举重队总教练:别让运动员流汗又流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3:42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2月26日电(记者胡锦武)前国家举重队总教练杨汉雄2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为我国保持体育大国地位作出突出贡献的冷门项目运动员退役后,应得到更多的人文关怀与政策倾斜,别让他们流汗又流泪。

  在篮球、足球等观赏性强的体育项目无力与别国“抗衡”的情况下,举重、射击、跳水、体操等相对冷门的运动项目是中国保持体育大国地位的重要“砝码”。杨汉雄说,长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期存在的“读训”矛盾使专业运动员从小很难获得全面系统的文化学习机会,而从少年业余体校到国家队“一条龙”式的相对封闭的培养体系,又必然使运动员退役后变得无所适从。

  根据国家有关政策,体育成绩突出的运动员退役后进大学深造可以获得“免试”等特殊关照。然而,整个人才培养的“金字塔”,仅有塔尖的极少部分人得到有效保障,大量成绩平平又无一技之长的“塔底”运动员都要退役,如何安置他们,便成了不容回避的难题。杨汉雄同时强调,埋头训练忽视学习的运动员一旦退役,便很难有好的出路,因此,在国家为运动员提高综合素质创造更多机会的同时,运动员也应对自己未来的出路给予更多的关注。

  杨汉雄认为,专业训练体制是中国体育得以跻身世界体坛前列的重要举措,但随着我国计划经济逐步向市场经济的转型,体育人才培养必须打破大包大揽的模式,建立和国际接轨的运行机制,这是解决运动员退役出路难题的关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