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国足三小将投考沈家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1:44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报道

  虽然“贵”为国脚,但对于初来国奥队的张烁、赵旭日、刘金东三名队员来说,火线加盟国奥队后他们都面临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要尽快适应教练的要求,尽快融入到这支球队中。好在三位年轻国脚和其他队员都是同龄人,队中也都有几位和他们关系不错的朋友,所以三人很快地就与其他队员“打成一片”,几乎没有那种刚入队的陌生感。在25日与朝鲜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padding-top:5px;padding-left:5pxDOUBLE_QUOTATION>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DOUBLE_QUOTATIONpadding-top:5px;DOUBLE_QUOTATION> 紫光台式电脑
DOUBLE_QUOTATIONpadding-left:5pxDOUBLE_QUOTATION>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国奥队的比赛中也有不错的表现。

  张烁闪亮主打前锋道

  25日下午,中国国奥队与来访的朝鲜国奥队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比赛,结果在90分钟的比赛中,中国国奥队以11战平对手。为国奥队打进一粒进球的国家队队员张烁不仅用自己的行动向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同时也证明了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的独到眼光。在上海观看比赛的国家队教练吴金贵在赛后高兴地对记者说,与以前相比,张烁在国家队一年来的进步确实很大,而且他完全有能力代表国奥队参加比赛。

  张烁曾经入选过沈家军,后来主教练沈祥福因为张烁的身体条件不是很好,而放弃使用张烁。不过在主教练阿里·汉到中国任教之后,他一直深受汉的喜爱,虽然在国家队一年多的比赛中没有什么太耀眼的表现,但阿里·汉一直把他留在队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中科首战前最后时刻挤掉老将杨晨进入18人名单有点出乎大家的意料。张烁在国家队中一直被阿里·汉放在前锋位置上,阿里·汉对张烁的评价是年轻有灵气。

  中科首战结束之后,沈祥福就想招张烁进入国奥队。国奥队目前前锋线上共有三名队员,他们是曹明、杜震宇、王新欣,这三名队员都有不同程度的伤情,其中杜震宇的伤在膝关节上,伤势最为严重。王新欣的伤比想象得要严重的多,裸关节的伤保守地说也要一周之内才能恢复。伤势很轻的曹明,其跟腱恢复最快也要5天时间,即使3月3日完全恢复,也不能保证恢复到伤前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沈祥福想到了张烁。虽然以前曾经被国奥队淘汰出去,不过张烁对于进入国奥队还是很高兴,据悉在最近几次的训练中热情比较高,主要是想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在25日的比赛中,沈祥福让张烁首发上场,与李大维一起出现在前锋线上,由于与队友之间的配合不够默契,因此上半场表现比较平平。经过上半场45分钟的磨合后,下半场终于抓住一次机会打破场上僵局,为国奥队贡献一分。

  赛后张烁并没有显得那么高兴,他说:“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在国奥队中,我都是一名新人,要想站稳脚跟就必须有优异的表现。今天虽然进了一个球,但不能说明什么,这毕竟只是一场热身赛。不过我还是希望自己能留在国奥队中,在为国家队效力的同时,也为国奥队效力。”

  旭日东升前景光明

  在国家队中,大家都说小将赵旭日的最大特点就是心理素质好。25日下午当赵旭日出现在国奥队与朝鲜队热身赛的首发阵容中时,再一次验证了这一说法。在整场比赛中,不仅表现稳健,而且还助攻一球。

  在国家中,共有四名年轻队员是主教练阿里·汉一手提拔起来的,经过一年多的考察后,只有赵旭日在主力阵容中留有位置。除了心理素质好之外,赵旭日最大特点就是场上位置比较多。在俱乐部中,赵旭日的位置是后腰或者前卫的位置,而在国家队中,赵旭日大部分时间被主教练阿里·汉安排在右前卫的位置上。这一变位把赵旭日进攻的潜力给挖掘出来了,在去年东亚四强赛和中科首战之前的热身赛中,赵旭日经常有球入账。后来只是由于孙继海的归来和左前卫郑斌的良好状态,使得阿里·汉最终把赵旭日放在替补阵容中。在2月18日比赛中,由于孙继海的状态不是很好,最后由赵旭日顶替孙继海上场。打完中科首战后,国奥队出现伤情“警报”,沈祥福第一时间便想到了赵旭日。这位能攻善守的小将,在25日与朝鲜队的比赛中,被主教练沈祥福首先安排在后腰位置上,下半场又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上。也许是在国家队打惯了这个位置,下半场张烁所进的那粒进球就来源于赵旭日的助攻。比赛结束之后,记者采访了赵旭日,他说,虽然自己从国家队出来,但自己一点优势也没有,至于能否在国奥队中站稳脚跟,还需要自己的努力。针对本场比赛,赵旭日说,由于国奥队与国家队的阵型不一样,自己在两支队伍中位置也有所不同,因此感觉也不同。不过最后赵旭日对自己的首场国奥比赛表现表示满意。

  金东难入首发阵容

  与张烁和赵旭日相比,刘金东要想在国奥队中站稳脚跟相对来说比较难。比赛结束之后,助理教练孙成耀对记者说,三名国家队队员的优势很明显,不过他们的机会与其他队员都一样,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刘金东是三名进入国奥队中惟一一名没有进入中科首战18人名单中的队员。即便是这样,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还是把刘金东请进国奥队中。国家队教练吴金贵曾经这样评价刘金东,他属于那种踢球稳健的队员,脚法比较好,不过弱点就是助攻能力稍差一些,也许这正是他最后落选18人名单的主要原因。25日的比赛,刘金东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主要基于周麟的伤势比较严重。从本场比赛来看,国家队的进攻点主要集中在右路上,这对于刘金东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比赛结束之后,孙成耀对记者说,刘金东身体可能还没有恢复过来,前一阶段时间里在国家队中运动量比较大,因此本场比赛表现一般,不过这不等于说他在国奥队就没有机会了。因为目前国奥队伤员比较多,因此进入国奥队到韩国打比赛的机会每个人都有,同时也包括这三国家队队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