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车敬福:只是赢了两场说明不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1:42 足球周报

  记者刘洋上海报道与第一场大胜横滨水手后的豪言壮语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一球小胜上海国际,已经基本确定夺得本届A3联赛冠军后,世故的城南一和队主帅车敬福露出了谦逊的一面。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车敬福表示,东亚三国的足球水平在同一水平线上,“我们只是赢了两场球,这说明不了什么。”

  摆脱次战失利阴影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padding-top:5px;padding-left:5pxDOUBLE_QUOTATION>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DOUBLE_QUOTATIONpadding-top:5px;DOUBLE_QUOTATION> 紫光台式电脑
DOUBLE_QUOTATIONpadding-left:5pxDOUBLE_QUOTATION>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新闻发布会上,首先发言的车敬福表示,在去年A3联赛的第二场比赛中,城南一和输给了一支中国球队,他指的是去年代表中国出战A3的中国冠军大连实德队,这次他们赢了上海国际队,“我们已经从此改写败给中国球队的记录。上海国际队是我最担心的一支球队,我对他们的了解接近于零。还好,我们利用对方的一次失误打进一球,我很满意大家的表现。”

  当记者抛出通过同中韩两支球队交手后,能否得出三国水平不同的结论时,车敬福只是含糊的表示,他很感谢东亚足球联盟创立的A3联赛,这样有助于三国足球的交流和共同提高。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当记者追问车敬福这个问题时,韩国教头说:“三国球队的水平应该在同一水平线上,但各有特点,其实拥有好球员是最重要的,A3联赛的举行对我们共同提高水平很有帮助。你非要问我三国足球水平的差距,我不会也无法回答你。我们只是赢了两场球,这说明不了什么。”

  强攻左路只是幌子

  比赛中,城南一和队的左路进攻十分锐利,前锋金度勋和左边前卫白容哲上半场几次有威胁的突破都是在左路完成的。在发现自己的右路防守吃紧后,上海国际主教练成耀东,立即做出调整。但车敬福也发现了对手的变化,通过大范围的转移,几次把球交到右路两名巴西外援卡斯迪略和阿德马尔的脚下,利用两人熟练的配合寻找机会。僵局终于在上半场结束前1分钟打破,卡斯迪略右路下底突破后传中,国际后卫张卫华的漏球给了埋伏在禁区内的金度勋一次机会,这位在第一场比赛中一射一传的“轰炸机”自然没有浪费的理由。

  在向记者解释这个进球时,车敬福表示自己也没想到对方后卫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他用“很侥幸”来形容金度勋的进球,但老练的韩国教头自然不会错过一次展示自己战术的机会,“进球很侥幸,但你们都看到了,我在比赛开始阶段尝试了左路进攻,效果也不错。但球场上必须有变化,否则对手很容易控制我们,我也不想在中场休息时再告诉队员们‘该打打右边了’,适时的转移非常必要,他们很快领会了我的意图,强攻左路无形中成了一个幌子。”赢了比赛自然有吹嘘的资本,但真没想到车敬福在形容自己战术奏效的时候会这样夸大。

  不要平球争取全胜

  只需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逼平上海申花,城南一和就可以稳获本届A3联赛的冠军,但车敬福表示,冠军40万美元要拿得更理直气壮一些,“全胜是我们最好的结果,我决不会因为这样而去保一场平局,申花也有弱点,我们会认真准备最后一场比赛,争取全胜。”

  下半场开始8分钟,城南一和4号外援萨比克托维奇在与上海国际前锋阿尤的一次争顶头球时受伤到底,最后坚持打完比赛。当记者问车敬福为什么当时不把萨比克托维奇换下场,因为当时进场处置的队医已经做出了换人的手势。车敬福说:“当时情况很危险,替补席再没有像萨比克托维奇那样头球出色的球员了,国际队今天给阿尤的高球很多,我也没办法。萨比克托维奇后来也向我表示可以坚持,我们只是一球领先,我其实并没有把他换下的把握。萨比克托维奇伤的是肋骨,回去我们会对他进行检查,如果真有问题,他第二天就会回韩国。”

  发布会结束后,车敬福没有随队回宾馆,而是在俱乐部官员的陪同下来到了主席台,观看了随后进行的上海申花与横滨水手的比赛。车敬福表示,最后一场与申花的比赛,城南一和在阵容打法上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当然,根据申花的特点,我们有可能会作出一定的调整。”

  城南一和取得两连胜,夺冠本届A3联赛的希望极大。谈及冠军,车敬福显得小心谨慎,他说:“去年我们也很有希望夺冠,最后却马失前蹄。所以,在没有夺冠之前,就不要提冠军。”不过,对于和申花的最后一仗,低调的车敬福却显得信心十足:“只要我们的队员在场上有强大的精神力,我相信,我们会赢得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