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超委员会今日诞生 俱乐部将享有决定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1:11 新华网

    作为管理中超联赛的实际执行机构,中超委员会将于今天正式产生,而七名常委也已经民选产生。但是围绕着“中超委”的主体性质、工作职能等问题,仍然有不少不同见解和疑问,本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俱乐部将享有决定权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padding-top:5px;padding-left:5pxDOUBLE_QUOTATION>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DOUBLE_QUOTATIONpadding-top:5px;DOUBLE_QUOTATION> 紫光台式电脑
DOUBLE_QUOTATIONpadding-left:5pxDOUBLE_QUOTATION>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足协刚下发的《中超委员会章程》中,对于该机构的性质定位是“在中国足协领导下的社会团体”,这样的名份和各俱乐部方面的期望还有所差距。

    俱乐部老总们一直期望“中超委”是一个具有法人资格的经济实体。其实早在十年甲A中,俱乐部在提出职业联盟建议之际,呼唤的制度核心就是把职业联盟建立成一个独立自主的经济实体。但是中超委的章程明确地否决了这一点。在职业联盟的提议被否决之后,中国足协联合俱乐部推出了总经理联席会议制度,最终将其演变成目前的中超委员会。

    郎效农表示,“俱乐部将来会有决定权的,现在只是开始。”中超委员会的成立也即将终结伴随甲A联赛多年的俱乐部老总会议,过去的老总会在大事面前都只是作为协商的角色,实际的决定权还在足协手里,而现在“俱乐部将拥有决定权”,这是一个让俱乐部稍感欣慰的地方。但他们还是对那一条“中国足协下设的机构”有所顾忌。

    15名委员呼之欲出

    按照中超委员会的人员设置,委员共计15名,足协占三个名额,12家俱乐部各占其一。而在常务委员会中,足协占两人,且分别担任委员会主任和秘书长的职务,而俱乐部占据五个名额。

    常委如何产生,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因为按照原定的相关职责,常委会将负责处理“紧急事务和重大事务”。而俱乐部方面提出什么问题才是重大问题?为什么重大问题要由常委来解决?尽管提出了一系列问题,但“重大”和“紧急”的概念却始终没能阐述明白,也让各位老总意识到,必须挤进常委才有“发言权”。但是由于常委名额有限,部分俱乐部不同意把重大事务交给常委决定,而提出只能让常委处理“日常事务”。在经过一阵子热烈的争论后,最终决定“常委只能管理日常事务,具体的重大事务还是由中超委员会全体委员决定”。由此俱乐部方面才表示退让,同意足协方面提出的民主选举产生常委的建议。

    权益分配将成重点议题

    在预备会议结束后,某俱乐部老总追着福特宝公司副总经理瞿郁明询问:“中超冠名定了吗?”而在预备会议中,老总们更是直接向杨一民询问:“中超的经济收入如何分配?俱乐部能收入多少?”杨一民的答复也非常坦率,他表示由于女足、青少年等项目都有亏本的负担,因此需要额外资金的支持,足协不可能把所有收入都分给俱乐部。

    在今天的正式会议上有一项重要议题,就是将由负责中超商务开发的瞿郁明通报中超的商务开发事项。瞿郁明将通报的是有关中超电视转播、产品开发、赞助和冠名等方面的开发情况,其中“官方收入”大部分还是来自冠名费,这使得除去足协的各项开支后,俱乐部能获得的收成并不“丰厚”,老总们表示:“这种模式跟甲A相差不远。” (记者顾晨)

·(2004-02-26)
·(2004-02-23)
·(2004-02-21)
·(2004-02-21)
·(2004-02-20)
·威尔金森突然悔棋申花遭遇国际玩笑陷入尴尬(2004-02-20)
·(2004-02-19)
·(2004-02-19)
·毛毅军甘心让贤望威尔金森能带来质的飞跃(2004-02-1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