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超委今天召开成立大会 中超联赛正式拉开大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今天上午9时,主管今年中超联赛的中超委员会正式成立。以中超委员会成立大会为标志,被中国足协隆重推出的中超联赛即将正式拉开大幕。在成立大会上,中国足协宣布中超联赛最后的入围球队,宣布12家俱乐部总经理或董事长自动成为中超联赛委员会的委员,而且还将就中超今后的商务开发、联赛纪律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讨论。

  据悉,前天晚上进行的老总峰会预备会上,经过不记名投票选举出了中超委员会常委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padding-top:5px;padding-left:5pxDOUBLE_QUOTATION>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DOUBLE_QUOTATIONpadding-top:5px;DOUBLE_QUOTATION> 紫光台式电脑
DOUBLE_QUOTATIONpadding-left:5pxDOUBLE_QUOTATION>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足协目前已初定北京国安、天津泰达、山东鲁能、深圳健力宝和上海申花5家俱乐部为中超委员会常委,而大连实德俱乐部却没有获得常委名额。

  对于今天举行的成立大会,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胸有成竹地表示:“中超峰会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已经形成了有关意见并成立了中超委员会,中超已经迈出预定的步伐。”

  据齐鲁晚报报道,此次中超峰会的正式会议将进行两天,会议主要将就4个议题进行研究讨论。在昨天进行的预备会上,杨一民已经对本次会议的议程进行了通报,具体为:中超委员会成立大会(2月26日9时至11时)、联赛委员会成立大会(2月26日15时至17时)、纪律委员会工作会议(2月27日9时至11时)、联赛工作会议(2月27日14时至17时)。

  按会议的议程,本次峰会的第一项内容是成立中超委员会和中超常委会,这将是今年中超联赛正式启动的一个标志。事实上,虽然还没有对外正式公布结果,中超委员会和中超常委会的组织形式、职能职责已经在昨天举行的预备会议上初步确定,成立大会其实只是一个仪式,各项提名都需要全体代表举手通过。

  但接下来的几个议程却不会像成立仪式上举举手那么简单。据了解,此次会议还将出台一些新规:对于弄虚作假的球队将严格给予降级处理,而不是像以前那样采取罚款、扣分或者降级三种不同的方式;对于参与赌球的教练员、球员和球队人员也将坚决除名。针对国家队纪律,对于在国家队期间受到离队处罚的,处罚期间将同时停止其国内外转会和参加国内外任何比赛的资格。

  另一个重要议题就是把3月即将开始的中甲联赛参赛队数解决。由于八一队的退出,原本应该有18支中甲球队参加的联赛目前只剩下17支球队,这样直接导致今年中甲联赛赛程直到现在还没有出台。

  另据大连日报报道,前晚的中超委员会成立大会预备会议上,参加会议的各俱乐部代表选举了五名俱乐部代表进入中超委员会常委会。其中,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为中超委员会主任,郎效农为秘书长。在各家俱乐部代表的无记名投票中,深圳俱乐部老总张健、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山东俱乐部老总董罡、天津俱乐部老总张义峰、申花俱乐部老总楼世芳五家俱乐部的老总脱颖而出,他们将担任首届中超委员会常委,而中超其他俱乐部的老总将自动成为委员。

  由于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前天晚上在成都督战亚冠比赛,所以缺席了当晚的预备会。作为10年甲A中7次夺冠的巨人大连实德,在当晚的“群众选举”中得票数却寥寥无几,未能获得中超常委会的资格提名。

  昨天,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已从成都赶到上海,他将就此与中国足协官员和俱乐部代表们进行协商。不过,昨天有消息称,“现在还不能肯定实德将被彻底排除在常委会之外。”今天将要召开的中超成立大会将最终确定中超委员会常委的人选。

  半岛都市报:实德系遭封杀

  在昨天的中超委员会预备会上,12家中超老总通过投票选出了鲁能、国安、申花、健力宝和泰达五名常委。实德系成了众矢之的,老大实德仅得到可怜的一票。这无疑是其他俱乐部对实德系一次“暗战”的胜利。

  实德获得的一票是由小兄弟四川冠城投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总说:“要是实德系成员当选了常委,对其他俱乐部太不利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