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男排落选赛形势解析:老帅鼎力扶持 三老将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07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自从国际排联正式公布雅典奥运男排落选赛对阵名单之后,本是三大球中最不为人关注的中国男排一下子成了舆论瞩目的焦点。在3月初重新组队的中国男排中会出现哪几张面孔、而在即将到来的东京落选赛中国队究竟命运如何?对于这样的话题和假想,目前任意揣测似乎并无意义,但从排管中心极其认真的备战态度来看,一股“不成功便成仁”气势尽显其中。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态度:高沈阳刻意低调

  从1月份中国男排队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踌躇满志,到如今出言谨慎,排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明显刻意放低了论调,“此次东京落选赛,中国男排场场是硬仗,想要最终胜出,只能力拼每一个对手。”

  两支欧美球队,无论是法国还是加拿大,此前中国队在与其交锋中均鲜有胜绩。而韩国和日本,包括不被人看好的伊朗和澳大利亚都不是好啃的骨头。对此高沈阳表示:“虽然有的对手的实力明显在中国队之上,但我们仍要放手一搏,打出平常训练中的水平也就无憾。”

  邸安和不想以后

  在记者最近几次和邸指导的交流中,都刻意避免谈及落选赛之后的话题。但几乎不可避免,如果此次落选赛失利,邸安和铁定走人。

  对此,邸指导坦承,当初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就是为了进军奥运会。邸指导的话外之音已很明了。而在先前的世界大赛中邸指导选用了一批年轻队员,虽然成效并不明显,但考虑到中国男排的长远发展,邸指导对记者表示,自己的工作还是收到一定效果。

  对策:三老帅鼎力扶持

  中国男排想要进军雅典奥运,惟有在此次落选赛中成功胜出。抽签结果揭晓之后,面对东亚强邻韩日,去年的欧洲老二法国队以及来自北美洲的加拿大队,这样的对手个个并非善主,而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的中国男排无疑已被逼上绝路,如果说现在的中国男排已经陷入内外交困境地恐怕也并不为过。

  最近一段时间,排管中心全力保证国家队冲击奥运的一系列政策也相继出台:排管中心训练部部长蔡毅兼任中国男排领队、配备专业营养师和功能恢复教练。从中明显看出排管中心对于此次男排奥运落选赛事的重视程度,而给男排队员配备专职营养师,对于训练经费不甚宽裕的中国男排还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

  在今年1月召开的中国男排队委会扩大会议上,排管中心就请来了张蓉芳以及男排老帅邹志华、戴廷斌、祝嘉铭等10位专家共商男排大计。当时排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就表示,老同志的经验,对男排发展是宝贵财富。如人们预料中的如出一辙,此次前国家队三位主帅戴廷斌、祝嘉铭、邹志华应邀抵京,为中国男排东京落选赛进言献策。

  三老将铁定回归

  近日从国际排联传来消息,参加此次落选赛队伍中的9名队员必须打过最近一次的世界级别大赛。这让原本打算以老促新安排阵容的国家队主教练邸安和犯了迷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邸指导表示,国际排联这样的规定突然出台,确实有点让人措手不及,这样本来可以选择的老将人选就有人根本无法参赛。

  浙江队的宓明、郑亮、王贺兵,山东队的安家杰,还有四川的主攻张翔,河南的副攻王进。他们中究竟有谁可以最终入选本届国家队?对于记者的提问,邸指导仍然不肯透露半字。但从目前国家队阵容需要和以上诸老将在联赛中状态来看,张翔、郑亮和王贺兵应该最终榜上有名。

  本组撰稿 实习记者 吴珂

  (编辑 思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