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名将钱伯斯被禁赛两年 英田协感慨成了吃螃蟹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38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伦敦时间24日,英国的男子百米冠军及欧洲纪录保持者钱伯斯因服用新型兴奋剂类固醇THG事实清楚,被英国田协处以禁赛两年和终身禁止参加奥运会的惩罚。这是该协会经过对上周末钱伯斯听证会陪审团提供的所有文件研究后做出的决定。

  钱伯斯是在去年8月德国的一次赛外兴奋剂飞行检查后,被查出服用了隐蔽型的兴奋剂THG的,成为目前除美国4名运动员以外被查出服用此种兴奋剂的惟一一位非美国人。根据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英国田协和英国奥委会的规定,即使钱伯斯在两年之后解禁,也终身不得参加奥运会。

  英国田协主席莫尔克罗夫特在宣布了这个决定后说:“这对钱伯斯来说是特别悲哀的一天,而对田径运动来说,则是特别痛苦的一天。但这绝对是一种有价值的付出。”

  25岁的钱伯斯百米最好成绩为9秒87,他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男子百米的第4名和去年巴黎田径世锦赛第4名,由于美国的世界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格林及蒙哥马利状态下降,因此他曾被认为是今年雅典奥运会男子百米金牌强有力的竞争者。但这一纸禁赛令,将使钱伯斯的奥运会梦想化为乌有。根据规定,钱伯斯的禁赛截止期为2005年11月7日。

  钱伯斯此前一直表示,他从不知道自己服用了一种违禁药物,而他呈阳性的THG是在一种营养补药中被发现的。钱伯斯说,美国的巴尔科公司提供给他的是营养补药,老板康特曾向他保证,他提供的所有营养补药都在国际反兴奋剂的规定之内。但英国田协陪审团在听证会后做出的结论是,THG是属于“相关的化学和违禁的类固醇药物。”结论还说,没有证据证明,钱伯斯有意服用了这种违禁药物。但根据国际反兴奋剂规定,运动员将对其体内被查出的任何违禁药物负责,不管是什么情况。`

  莫尔克罗夫特说:“这是一起处理THG兴奋剂的案件,我们处在全世界的最前线,让我感到欣慰的是,这个裁决终于做出了,我相信这是一个正确的裁决。”

  钱伯斯的律师希尔在一份声明中说,他的当事人从没有故意服用一种兴奋剂,但这种情况下,他依然受到了最严厉的处罚。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没有证据证明”,THG可以在人体中起到兴奋剂的作用。因此,他们正在考虑上诉到瑞士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据报道,钱伯斯将有60天的时间考虑做出上诉决定。此前,钱伯斯的美国教练科尔切姆尼和研制提供THG的美国巴尔科公司老板康特等4人,已经被美国司法部起诉。(杜文杰)(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