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各地体育局进展位 上讲台主动“出击”展览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38 中体在线

  刚刚在北京圆满结束的国际体育基础设施和场馆技术展览会上,几个体育局走上了论坛的演讲台,畅谈自己发展的目标和具体方案,受到了参展企业的热烈欢迎。新疆区体育局更进一步,在展览会里设立了自己的展台。从纯粹的参观者和贸易观众的角色“错位”,变成一个主动宣传自己的“主动参与者”,确实是一个创举,而且是一个颇受参展企业欢迎的创举。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padding-top:5px;padding-left:5pxDOUBLE_QUOTATION>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DOUBLE_QUOTATIONpadding-top:5px;DOUBLE_QUOTATION> 紫光台式电脑
DOUBLE_QUOTATIONpadding-left:5pxDOUBLE_QUOTATION>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是“错位”还是“归位”

  参观展览会,对于许多体育局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比如说每年两次的体育用品博览会,许多体育局的有关人员都是常客。但是这次有所不同,不同点就在于:过去,体育局的干部是在展会上扮演参观者的角色,在这次展会上则扮演被参观者的角色;过去是被动的选择企业所提供的产品,这次则是主动地向企业介绍自己的需求,转换为主动“进攻”市场。

  有些人看到体育局走进展台展示自己,走上讲坛介绍自己,称这种转变是一种“错位”,实际上,应该称它为“归位”。如果我们把围绕体育事业的体育市场视为为体育事业提供“硬件”的供应商的话,我们就有必要和他们加强供求信息的交流。随着我国加速现代化建设的速度,体育事业的需求也呈现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体育用品和体育场馆设施的科技含量、时尚流行、人性化设计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而且这种变化还在与时俱进。虽然有关企业也在尽力跟踪,但是,常常有跟不上变化的感慨。而且,各地体育有各有特点的不同需求,企业常常有顾此失彼、难以全面了解的情况发生。怎样才能让体育需求和体育供应商之间实现有效的对接,让体育事业的“软件”、“硬件”和“活件”融为一体,而尽量不出现供需不吻合的情况呢?最重要的,就是尽可能地加强供求双方的信息交流。而体育局走进展台,走上讲坛,主动展示和介绍自己的需求,就不失为一种可取的做法。

  展示也是一种学问

  展台进了,讲坛上了,可是,体育局应该展示什么,介绍什么?让我们看一看他们在展览会上是怎样做的吧。

  新疆体育局副局长魏吉祥走上论坛的讲台,详尽地介绍了新疆体育场馆建设、规划、运营和远景设想。随着西部大开发的深入,全新疆掀起了建设体育场馆的热潮。其中,在乌鲁木齐市建设的、占地385亩、总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的新疆体育中心就是其中的佼佼者。由于它是高起点、大手笔、大动作、超常规发展新疆体育中的重大项目,又将是集体育表演、文艺演出、健身娱乐、会议展览、社会活动、商贸活动等功能于一身的多功能综合性体育建筑,在规划、设计和建筑上都将采用国际标准。他还介绍了2010年以前,全新疆2/3地州市将建体育中心、1/3县市将达到两场一池一房(田径场、篮球场、游泳池、训练房),以及建设国际赛马场、国家级2个和新疆区3个训练基地的规划。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何金星则通过从多巴国家训练基地的经营到环青海湖自行车赛成功的历程,介绍了青海省近年来在体育事业上的发展,并欢迎众多国内外企业积极参与多巴基地新建多个训练场馆的竞标。四川省广安市是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家乡。在西部大开发的热潮中,他们在2004年迎来了邓小平同志的百年诞辰。广安市副市长吴兆华此番特意赶来北京,走上展会特设的讲坛,介绍了广安体育建设的情况。在百年纪念活动中,他们安排了许多体育活动,以纪念这位一生都热爱体育运动的革命老人。现在,他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市体育中心。他们欢迎国内外企业参与体育中心的建设和运营。

  由于演讲者介绍的具体、到位,参加论坛的企业代表听得非常入神,记得非常认真。只要演讲者走下讲台,总是有许多听讲者围上去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并要求交换名片,建立联系;场面十分热闹。在新疆体育局的展位上,也总是人头攒动,许多企业前来索取资料,并对展板上展示的体育中心示意图十分感兴趣,对体育中心准备采用什么器材设备问长问短,还有一些企业干脆介绍自己的产品,希望能走进体育中心工程的招标行列里。

  作者:袁钟祥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