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部分地方体育局长袒露心声:面对挑战 真抓实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38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带着对2003年体育工作的总结和反思,带着对2004年体育工作的展望和设想,全国各地的体育局长们2月25日陆续赶到北京首都体育馆。精神饱满、有备而来是众多体育局长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几位体育局长放下行装就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展现了他们面对挑战,真抓实干的精神风貌。

  石增兴(福建):我来寻求更完备成熟的思路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军队里领军近20年的师长石增兴,2004年1月12日到福建省体育局走马上任,刚刚成为全省体育领军之将的他,已经在40天的时间里到全省90%以上的运动队进行过调研,看望了目前在国家队备战奥运会的95%以上的福建籍运动员。他说,此次来北京参加体育局长会议,自己是带着问题来寻求出路的。

  福建是改革开放的第一线,如何形成与经济地位和改革开放地位相适应的体育强省地位是目前的关键问题,着眼于2008年奥运会的国家荣誉,这也是省里体育工作的重大问题。体育是实打实的,来不得半点虚假。人才培育、思想政治工作保障、科技保障和后勤保障以及体育设施的合理配置是福建体育目前必须要解决的几大问题。在项目选择上是“全”,还是“少而全”或者是“重点普及”,以及更优化的竞技体育体制如何形成,一直是福建省体育系统在思索的问题。经过调研,目前初步形成了“技术学院型”竞技体育发展思路,此次会议石增兴准备向各省市学习借鉴,形成更完备成熟的思路。

  孙永言(辽宁):夯实基础多出人才出好人才

  今年刚四十出头的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在各个省市体育局局长当中可以算是比较年轻了,可是说起话来却满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味道,夯实基础,多出人才,出好人才,圆满完成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任务,为国争光,是目前最为紧迫的任务。

  孙永言说:“去年辽宁共拿了18个世界冠军,老将宝刀不老,还涌现出了许多能担重任的小将,这是非常可喜的。但是,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参加奥运会关系到国家荣誉、民族崛起,奥运会的争金夺银是一个系统工程,备战工作必须严谨扎实,一丝不苟。必须加强科学训练,严格管理,努力提高辽宁省竞技体育训练管理水平。”

  张荣国(安徽):全民健身要强调人民的满意度

  曾以《增强人民体质是体育工作的第一要务》作为自己中央党校学习班学习总结的安徽省体育局局长张荣国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体育界能充分认识到:全民健身工作发展到现在,尤其要开始重视人民的满意度。

  党的十六大报告第一次把“健康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并列起来;第一次在社会发展5大体系中把“全民健身医疗卫生体系”纳入其中;第一次把“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作为社会发展的硬指标。因此在备战雅典奥运会和关注北京奥运会,打造竞技体育“精品”的同时,也要以科学的发展观和科学的政绩观来关注全民健身,使体育成为奔向小康之路的重要方面,使亿万群众在奔向小康的道路上充分享受到体育的欢乐。关注全民健身人群的满意度,就是要去关注我们在对待不同群体的健身、休闲、娱乐过程中是否都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体育是否已经成为老百姓的一种生活方式,而不仅仅是城市文化的组成部分。

  张荣国介绍,安徽省第一届体育大会今年将从五一黄金周启动,十一黄金周结束,在历时5个月的时间内,将所有非奥项目细分为竞技类、展示类和推广类,采取不同的方式宣传和普及,让所有能参与的群众都参与进来,尤其重点关注作为薄弱环节的农村乡镇以下地区,不再是简单的搞活动,将更加关注对那里人群科学健身知识的指导。

  乔毅智(宁夏):将“大漠体育”推广开来

  拥有大胆创新的理念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乔毅智给我们的最深刻印象。话题刚刚开始,乔毅智就不由自主地谈起了2003年宁夏的群众体育工作。

  2003年对于宁夏体育来说是值得骄傲的一年:成功地举办了全国第七届民运会,“推出了第一批体育下乡、篮球进村工程”,建立了以村文化辅导站为基础的农民体育活动组织形式。更让人拍手称奇的是他们还“变废为宝”,举办了第一届“大漠体育运动会”和开辟了2000亩的“大漠体育公园”。

  谈到“大漠体育运动会”,乔毅智接着说:“去年9月我们搞的大漠运动会创造了许多体育项目,像沙漠高尔夫、沙拉橇、沙漠铁人三项、沙漠百米、沙漠4×100米……还有我们的大漠体育公园,我们已经买了2000亩地,将来会在那里举办更大规模的大漠体育运动会,开拓出更多的沙上体育竞赛和体育旅游项目”。

  乔毅智颇有感慨地说:“创新是体育工作发展的灵魂,宁夏属内陆气候,沙漠广阔,许多条件不能跟其他地区和城市比。但是我们有别人没有的沙漠,我们除了可以治理沙漠外还可以利用沙漠、开发沙漠。沙漠开发好了一样可以与体育产业、体育旅游相结合产生长远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本报记者刘晓利曹彧崔林娜(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