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落幕 男队冬训效果突出成绩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38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2004年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总决赛于25日结束了最后两项比赛。自行车击剑中心现代五项部副主任张斌表示:从冠军赛中队员的表现看,国家队男队员的冬训效果比较突出,除比赛成绩均有一定提高外,队员过去比较欠缺的精神面貌和意志品质在这次比赛中表现也有很大进步。

  张斌举例说,男队一号重点队员钱震华因故未能参加本次冠军赛,二号种子选手曹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忠嵘表现令人满意。曹忠嵘本人比较弱势的项目是射击,除了射击的准确性外,其比赛发挥的波动性也很大,但是通过冬训,曹忠嵘的射击成绩有了很大提高,比赛发挥稳定。另外,在24日男子个人项目的比赛中,曹忠嵘在击剑项目进行到半程时意外扭伤了右脚,当时包括教练在内的许多人都劝他放弃比赛,但是他却执意坚持完成了所有项目的比赛,并取得冠军。张斌说,在比赛中表现出这样的意志品质对队员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突破。

  曹忠嵘也表示,冬训使自己的成绩在稳步提高,自己看待比赛的心态比过去有了很大的改变,现在更多的是注重训练和比赛的过程,结果并不是那么重要,因此比赛的发挥比以前稳定了很多,成绩相应也有了提高。

  而对女队,张斌指出,一批年轻队员正在崛起,她们的体能项目本身就具备一定实力,而技术项目在冬训中进步也相当大,潜力也是不可忽视的。

  全国冠军赛后,国家现代五项队的冬训进入了第三阶段———赛前训练阶段。而这个“赛前”指的就是亚太地区现代五项锦标赛。张斌说,队员接下来必须利用赛前6周的时间解决本次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争取在亚锦赛上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叶霞(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