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八一甩开包袱首战告捷 宏远老总:怎么判的大家有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7:33 体育周报

  2月25日晚的宁波体育馆沸腾了,磕磕碰碰闯进总决赛的八一双鹿在总决赛首场比赛中以106比105击败来访的广东宏远队。

  对于这场比赛的惨烈,八一和广东队都做足了心理准备。赛前,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就表示,我们是来拼冠军的,而不是来夺冠军的。而八一主教练阿的江只针锋相对地说,只要有机会夺取总冠军,当然会全力以赴。有意思的是,在赛前球员训练时,计分牌在检测设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备时打出了“八一3比0宏远”的字样,显示了军旅的球迷们必胜的信心。

  总决赛当然没有什么好保留的,一开场,双方均以最强阵容出战。由于比赛节奏极快、对抗激烈,双方不断变换着阵容,不停换上新球员来增强队员拼抢的体力。在经历了最艰苦的头节比赛后,落后5分的广东队在第二节展开了反攻,为了加强进攻力量,李春江祭出了双外援战术,在第二节末将比分追到只差2分。

  中场休息时,在客队球员更衣室里,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陈海涛说:“裁判怎么判大家都看到了,很显然,对我们不利的判罚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大家的情绪不要受影响,动作不能变形。”李春江则讲的不多,只是一再地强调争抢篮板球的重要性。

  果然,第三节一开始,外援积臣连续抢下多次篮板,广东宏远趁此机会组织起数次有效的快攻,迅速将比分反超,最多时居然领先八一12分之多,但八一8次参加总决赛的经验在此时体现了出来,老将李楠凭着经验两次打三分成功。第三节结束时,广东队领先8分。

  第四节前半段广东队一直领先,比赛渐趋白热化。先是八一老将范斌6犯离场,随后广东队核心李群带球突破时被吹犯规,八一借机由年轻国手李可2罚2中,比分为91比89,八一队领先1分。这次领先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此后,广东队和八一队你得2分,我得2分,比分交替上升,但八一队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虽然这个优势最多时也不过只有4分。

  眼看比分一直落后,广东队有些急躁起来。此前已经5次犯规的积臣在防守莫克时被吹犯规,只能遗憾地被罚下场。此后,虽然朱芳雨投中一个三分球,但来得有点晚,比分为105比106。时间只剩下16秒,广东队仍不甘心放弃,开始采取犯规战术。这本是无奈之举,但没想到比赛居然出现了转机。代替范斌出场的小将王中光两罚都不中,篮球落下时被广东小将易建联抢到。但易建联在八一队多人的包夹下被吹走步,这也是广东队本场比赛的最后一个机会。八一最终1分险胜。

  赛后,双方主教练都对本队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李春江说,广东队这场比赛打出了凝聚力和拼搏精神,全场拼抢积极,打出了高质量的比赛。以1分惜败只是运气不好,全队将力争拿下接下来的两场主场比赛。阿的江则表示,两队对这场比赛都研究得很透,整场比赛双方在防守对方的外线上都拼得很凶。阿的江还强调道,八一历经坎坷闯进总决赛,全队已经没有任何思想包袱,后面的比赛要一场一场地去拼。

  特约记者天亦发自宁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