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奥组委出台节俭规定 控制和降低奥运筹办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7:24 北京晨报

  禁止因私使用办公电话打长途,严格控制大型活动规模和经费。近日,北京奥组委印发《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机关关于节俭办奥运的若干规定》,对组委会各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节俭办公提出了严格而细致的要求。

  北京奥组委有关人士介绍,《规定》的出台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节俭办奥运”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控制和降低奥运会筹办费用,提高工作效率。因此,在《规定
》中指出,节俭办奥运要坚持精简适度、精打细算的原则,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力戒讲排场、求奢华、摆阔气,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并要求北京奥组委各部门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采取严格的风险防范措施,规避风险造成的损失和浪费。

  据了解,《规定》包括总则、日常管理、监督和责任追究及附则四部分,共十七条。对北京奥组委的日常管理在控制大额专项预算支出、日常办公费用支出、纪念品领用、人员编制和机构设置、内外事接待费用支出、律师费和专家咨询费支出、集中采购及固定资产折旧制度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要求。具体要求有:严格控制日常办公费用支出,内部办公用纸必须双面使用,禁止因私使用办公室电话打收费电话、长途电话;严格控制大型会议和大型活动,凡举办大型会议和大型活动,必须经奥组委办公会或执委会批准,严格控制规模和预算,不准赠送礼品,不得组织高档消费和娱乐活动;严格控制出国(境)活动计划和预算安排,奥组委及奥组委各部门的年度出访计划和出访预算,必须经奥组委办公会或执委会批准。严禁借考察、学习、培训、研讨、参展等名义,变相出国(境)旅游,严禁以任何理由擅自增加访问国家、绕道或延长在国(境)外停留时间等。

  北京奥组委监察审计部将对奥组委内各部门遵守和执行《规定》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从而造成损失或浪费的,视情节轻重,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记者/王小星)·········(来源: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