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史载恐韩成为一大心结 寄望本届国奥一解宿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3:56 球报

  2月25日下午是令人愤懑的,除此以外,再找不到什么合适的形容词了,代表中国最高水平的两支上海球队在五个小时里先后败给了韩国球队,相同的比分、相似的场面,甚至还都被亮了一张红牌,在网上,球迷用上海文人陈村的话戏谑上海球队是一碗“坚硬的稀粥”———只会疯抢却提不起来。

  输给韩国的球队是一件令人沮丧的事情,尤其是在“3.3”中韩大战的备战背景之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尽管“恐韩症”这个词汇历经了20多年,感官上已经从痛苦蜕化到麻木了。但这个时候说出来,仍然会像提起流行在亚洲的“禽流感”病一样令人压抑和不安。

  与其说是“恐韩症”是一种病倒不如说是陷入了一个巨大的魔咒,尤其是在奥林匹克球队的层面上,尽管这么说有宿命的味道,有为中国足球人解脱的嫌疑,但事实却真是如此,从1991年到2004年,竟然连续四次冲击中国队都要和韩国红魔绑在一起,而且每一次中国队都是被韩国人给废了武功,单纯从概率上说这也是不正常的。

  1991年,徐根宝赛前提防的是徐正源,但正是徐正源的吊射让江津找不到了北,那一仗成就了中国队第一个“黑色九分钟”;

  1995年,戚务生最担心的是韩国队的崔龙洙。

  1999年,“狮子王”李东国霍顿当成重点研究的对象,但在上海,李东国的劲射使那一夜上海滩上“韩风”劲吹。

  过去的三次中韩交锋,越是被重点照顾的韩国人却越是要在比赛中进球,这是魔咒,也是讽刺。

  2004年,中韩国奥队再次被分在了一个小组中,历史给了中国队这样的机遇,是该解除魔咒的时候了!

  沈祥福所带的中国国奥队,被韩国媒体形容为历史上实力最强的一届,这样说的理由是沈祥福曾经在2000年带领国青队也就国奥队的前身在伊朗1:0击败过韩国队,现在韩国国奥队中有7名主力球员出自那支国青队,但令人唏嘘的是,当年击败韩国队的功臣曲波如今却在为能否进入征韩名单而苦苦挣扎。

  从此以后,中韩两支青年军就再也没有交手的机会了。3月3日的汉城大战,为两队提供了机会。这一次,沈祥福重点研究的韩国球员变成了崔成国、崔兑旭们,崔成国,许多中国球迷都会记得,在2002年,中韩青年对抗赛中,崔成国曾经凭借着任意球给了王宝山带领的中国国青队致命的一击。但愿这一次,沈祥福不会再次陷入“黑色大魔咒”当中。

  作者:唐成选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