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赵旭日初生牛犊不怕虎 自称融入国奥没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3:37 球报

  赵旭日是增补沈家军的三名国脚中表现最出色的队员,他在对朝鲜队的比赛中表现出了惊人的适应能力,除了一次助攻帮助张烁打进惟一的进球外,他在右路的突破和防守都让沈祥福眼睛一亮。

  在国奥队中,类似赵旭日这种攻防俱佳的队员并不多,他的加盟的确给沈祥福排兵布阵带来了更多的空间。而且年仅18岁的赵旭日在身体上也并不逊于其他国奥队员,所以他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很可能最终成为国奥队主力队员之一。

  而赵旭日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也显得非常自信。

  记者:你认为自己在对朝鲜队的比赛中表现如何?

  赵旭日:感觉不错。因为刚从国家队回来,所以在训练和比赛节奏上还是有些不适应,但我对自己这场比赛的表现还是满意的。我认为,只要有良好的训练作为保证,其他的东西都很容易解决。

  记者:就是说,你认为自己能很快融入到国奥队中?

  赵旭日:是的。虽然现在距离正式比赛的时间并不多了,但我认为我自己融入球队不会有什么问题。沈指导的打法的确很有特点,但作为队员要有尽快适应教练的能力,我觉得我还是能很快理解沈指导的战术意图的。

  记者:你这个年龄段应该和现在国奥队中大部分队员没有在一起比赛和训练过,会不会在和队友的配合上出现问题?

  赵旭日:的确如此,在小的时候,等我到了初中的时候,胡兆军季铭义等都毕业了,所以虽然我们是校友,但并没有在一起训练和比赛过。我在实德二队的时候,他们也都在一队了。至于和其他队友可能见的更少一些。

  但我觉得这不成为什么问题,踢球主要还是看战术素养,和队友之间的配合是在整体战术打法的基础上才有的,理解了这些和队友之间的配合问题就应该不大。另外,作为职业球员,一周左右的时间在一起集训应该也能达到一种默契的。当然,要想特别熟练也不可能。但我之前一直关注国奥队,他们的比赛我都看,对他们的特点还是有些了解的。

  记者:在这支球队中,你年纪是最小的队员,面对竞争会不会因此有很大的压力呢?

  赵旭日:我觉得正好相反,因为我小,训练和比赛场上犯了错误大家可能都会原谅我,这样压力反而可能更小些。竞争哪里都有,队友也不会因为我小就不和我竞争,但他们还是很照顾我的,这给了我信心。

  作者:迟凤利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