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本赛季遇马刺四场皆败 得州内战火箭输到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1:41 东方体育日报
  带着6胜1负的客场战绩,已经在7座城市间辗转了20天的圣安东尼奥马刺昨天终于回到主场,并以86比77战胜休斯敦火箭。

  这还是马刺本月第一次在SBC中心球馆打球,在久违的主场球迷面前,邓肯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和13个篮板球,外加5个盖帽,阿根廷人吉诺比利也贡献了21分。马刺在最近9场比赛中取得的第8场胜利。

  但对火箭而言,比赛却有另一番意义——这是他们本赛季对马刺的第四场失利,常规赛中,他们被马刺这个同在得克萨斯州的对手“剃了光头”。

  在比赛的后三节,他们全面压制了对手,最终火箭得分最高的球员姚明也只得到20分。马刺头号功臣邓肯说:“回到主场的感觉真好,身边的观众都在为我们加油,我们已经很久没有享受过这种主场作战的乐趣了。”

  从本月2号开始,马刺一直都在打客场,这种赛程安排也怨不得别人,而是马刺自己要求的,因为SBC中心每年的这个时候都要举行牛仔大赛。好在马刺漫长的客场之行收获颇丰,他们赢得了7场比赛中的6场,其中包括以94比92力克中西部赛区领头羊明尼苏达森林狼。

  昨天马刺在比赛中更是渐入佳境,他们在第四节打出一个18比3的得分高潮,其间邓肯长传给吉诺比利的空中接力灌篮堪称杰作。到比赛结束前5分18秒,马刺已经取得12分领先优势。

  吉诺比利赛后很狡猾地把上次战胜火箭后所说的话又重复了一遍,他说:“有时候在投篮时你真的不可能想太多,也不会有时间去考虑谁挡在你面前。如果你总是担心面前的对手有多高多壮,那就什么球也投不进去了。”

  吉诺比利上次说这话,是因为他面对姚明投进了至关重要的一球,昨天他在姚明面前也表现得同样出色。除了姚明外,火箭后卫弗朗西斯得到16分,莫布里拿下11分,火箭也只有这三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

  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认为,是马刺在下半场的防守让自己的球队丧失了斗志,他说:“我们下半场的投篮简直没有几个是合格的,每个篮板球都被马刺抢到,我们的每次失误都被马刺利用……我们必须适应更紧张的比赛场面,学会在这种情况下保持镇静。”

  除了范甘迪所强调的防守外,火箭在进攻上也得向对手学习。特科格鲁和吉诺比利两人就为马刺投中7个三分球,而火箭整场比赛也只投进了3个三分球。作者:本报记者袁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