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闵鹿蕾不敢相信保级成功 "保级专家"浙江终降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1:34 北京娱乐信报
属于闵鹿蕾的激情时刻。信报记者 毛 千/摄

  许久之后,更衣室里的闵鹿蕾才抬起头来,眼泪已经不见了,是满脸的笑容。“和四年前何其相似啊,那年,我们就是打败浙江保了级。”他喃喃地说,然后,他开始一一感谢焦健,感谢张云松、张敬东、陈磊、娄延东……猛地他又问道:“我们是肯定保级了吧?”把一屋子人都逗笑了。

  就在刚才,终场锣声还没有响起,主力队员仍在场上,闵鹿蕾已经和替补席上的队
员们抱作一团。眼里满含泪水。锣声响起的同时,他张开双臂冲到场地里,拥抱了张云松,拥抱了焦健,拥抱了所有和他用汗和血拼搏了一个赛季的队员、工作人员和相识的记者……

  然后他冲向更衣室,坐在椅子上,将头深深埋在两腿之间……

  已经5分钟过去了,队员们也仍然没有缓过劲来,都怔怔地坐在那里。不知道是在为刚刚过去的这场恶战心悸,还是在回味刚刚过去的这个历经艰难的赛季。

  “这和去年打前四的那场实在不一样。”闵鹿蕾说。“是啊,打前四的时候还有退路啊,但今天没有退路了啊。”小云和焦健附和道。

  奥德杰进来了,“干得好,哥们儿!”他一一和大家击掌,然后,穿着过膝长的粉衬衫的杰米尔也进来了,这个夜晚,停赛中的他没能和队伍一起并肩作战,但他做到了:始终在场边,为队友加油。

  闵鹿蕾借了一个手机给妈妈打了个电话,是儿子接的,闵妈妈已经知道结果了,但没敢看比赛。

  对面的客队更衣室里,主教练里德正在做祷告,浙江的记者们也被挡在了门外。门开了,浙江队的更衣室里一片沉寂,每个人都红着眼睛。

  离开新闻发布厅前,闵鹿蕾再次感谢了所有的人:队员、媒体、领导、球迷……

  九年来,浙江万马队——CBA保级专业户第一次掉级了。

  信报记者刘静

  97比88,万丰拯救了自己

  信报讯(记者刘静)经过一场恶斗,北京万丰队主场97比88主场击败浙江万马,宣告保级成功。

  计时器数次出问题迫使比赛暂停,也让这场决斗更加漫长更加熬人。

  最后时刻,张云松站在罚球线上2罚2中。全场拿下38分的高德最后一个球投偏,全场得到33分的万丰队外援奥德杰紧紧将篮板抓下。锣声终于响起,漫长的决斗宣告结束。首钢体育馆成了疯狂的舞池。

  万丰队有一个无与伦比的开局:第一节结束的时候,他们32比11领先对手21分。随万马队前来采访的浙江记者们不敢相信他们的眼睛:难道在第一节就要让对方解决战斗?

  第二节,万丰继续着这种让对方几乎无望的优势,第二节还剩2分钟时,仍然47比27领先对手20分。就在这时,转折出现了:万马队的外援高德连续砍8分,万马队在半场结束的时候打出一个10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差距追到37比50只差13分。

  整个下半场,浙江队只要做到把球传给高德,然后让高德一个人来摧毁整支万丰队。最终到第四节开始3分钟后,万马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差4分。接下来就完全是刺刀见红的决斗了:娄延东投进3分球,高德打3分成功;张云松投进3分球,郑武还一个3分;焦健投3分、高德3分……这时,整场比赛只出场了10分钟的张敬东来了,昔日三分王,在最后3分钟里投进两个3分球,将优势再次扩大到10分!

  最终,在这场生死大战里,万丰成了最后的胜者,每个人都已经筋疲力尽、遍体鳞伤……

  焦健得到22分13个篮板,张云松18分,奥德杰33分。

  在另一场比赛中,已经降级的辽宁队117比104击败上海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