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三种因素决定总冠军归属 广东队你准备好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4:29 新民晚报

  再度和八一队相逢总决赛,广东队上下对于拿冠军是信心满满。不过话说回来,夺冠不能只靠信心,从以下3个方面衡量一下,广东队,你作好夺冠的准备了吗?

  实力:广东稍强

  一年前广东队就具备了夺冠的实力,而经过一年的磨练,该队队员更加成熟,发挥
也更加稳定。杜锋和朱芳雨已经在国家队坐稳主力位置,小将易建联在联赛中的上场机会也越来越多,可以说,该队实力比去年有增无减。八一队本赛季处于低谷,“战神”刘玉栋退役,其他几员老将都有伤,发挥也没有以前稳定,而大将李可又多次因伤缺阵。该队能进军总决赛,本身就是个奇迹,但从实力上说,比广东队已经差很多。

  经验:八一占优

  和阵容整齐的广东队相比,经验也许是八一队最能倚重的法宝。该队能在青黄不接的情况下一路闯入了总决赛,并且淘汰了江苏队这样的劲旅,靠的就是经验。当比赛进行到胶着状态的时候,有李楠、范斌、张劲松这三员老将压阵,八一队无疑更具有竞争力。广东队已经有了一年的总决赛经验,所以不再“懵懂无知”,但和老到的八一队比起来,该队还是稍显年轻。

  心理:各具优势

  去年在常规赛两负对手的情况下,八一队却在总决赛中只让广东赢了一场,因此该队具有心理优势。不过广东队毕竟实力占优,而且多一个主场。主教练李春江表示:“经历了去年总决赛,我们知道在比赛中需要解决什么问题,也知道怎么去解决。”所以在心理上双方都不差。

  双方在总体实力上可以说是半斤八两,到底是八一卫冕还是广东梦圆,要看谁在比赛中能将自身的优势发挥得更好。

  见习记者李元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