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举重若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4:29 新民晚报

  昨晨,上洗手间,顺手从报架上拿了一张《足球》报,是2月4日的。很巧,上面有一篇楼世芳的大作,题目叫作《过年》。大作不算长,千把字。文中,有诗句,有历史故事,显示出了作者的渊博知识。本人对历史有点兴趣,也学过一点历史,所以,读历史故事,感到亲切。对楼世芳借古说今,不仅产生共鸣,还暗暗佩服。楼世芳讲的是春秋时期公孙申“举重若轻”救主的故事,言外之意,申花选帅也会“举重若轻”。字里行间,透出了作者的大器和潇洒。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昨午,闲聊时,有关记者告知,读了本报对威尔金森的专访,楼世芳的第一感觉,“这是假的”。当有关记者报出威尔金森家的电话,楼世芳沉默了。楼世芳为什么会有那样的“第一感觉”?不太清楚。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或许楼世芳以为自己可以“一手遮天”,没有他的“恩准”,别人就无法触摸申花选帅的帷幕。

  其实,虾有虾路,蟹有蟹路,虽然不知道“唐装、乌龙茶、《孙子兵法》”等生动的细节,但触摸一下帷幕,还是有可能的。毕竟,威尔金森远在英国。一个人的手再长,也长不到万里之外。一个人的手再大,也大不到遮住所有的天空。坦率而言,楼世芳的“第一感觉”,不够大器,也不够潇洒。

  闲聊时,有关记者还告知,因为本报报道了戴春华有可能出任申花俱乐部的副总经理兼申花队的领队,所以,申花董事会决定改变主意。这是楼世芳说的。戴春华曾任过申花队的领队,在任期间,工作出色。安杰伊为帅时,想要一个移动人墙的器具,戴春华二话没说,迅即行动,很快就将器具制作好并搬进了训练场。对此,安杰伊竖起了大拇指。范志毅多次说过,戴春华是个好人,也是个能人,做思想工作,深入浅出,服人。有让戴春华重新出山的动议,说明申花俱乐部还是很有眼光的。但是,因为本报事先披露,就改变主意,那就有点莫名其妙了。

  都说“文如其人”。现在看来,并不尽然。譬如,读《过年》其文,感觉到的是楼世芳的大器和潇洒;然闻言观行,又觉得楼世芳至少在上面提及的两件事上,可以更大器,可以更潇洒一点。或许,这两件事只是偶然的。但愿如此。

  认识楼世芳,也有过交往,真心希望他“举重若轻”,把申花的事情办好。

  秦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