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米兰主席拿足球做筹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2:16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贝鲁斯科尼(中)
  据新华社消息眼看欧洲和意大利选举就要到来,意大利现任总理贝鲁斯科尼近日频频在电视台足球节目中露脸。此举引起意大利媒体的关注,有些分析家一针见血地指出,贝鲁斯科尼是在运用足球资产作为其政治生涯的砝码。

  有关贝鲁斯科尼的“足球政治”之争是在上周末的德比,AC米兰3比2艰难战胜国际米兰后,贝鲁斯科尼以AC米兰主席的身份亲临现场观战,并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指责主教练安切洛蒂的攻击力不够,一定要使用双前锋战术,否则就得下课。他还特别提到了AC米兰历史上的辉煌战绩。他说:“不管左派怎么说(贝鲁斯科尼是保守派),我都是个胜利者。”

  尽管贝氏对俱乐部的事指手画脚无可厚非,但意大利的一些政治分析家认为,贝鲁斯科尼此举意味深长,决非单纯就事论事,他是打着足球的牌子为即将到来的选举做宣传。前天,他接受意大利电视台足球节目长达20分钟的电话采访,谈话内容同样涉及政治。意大利国家广播公司RAI主席安农齐亚塔随即出面,批评他占用非政治节目为其政治目的服务。

  今年6月,贝鲁斯科尼将带领他的力量党参加欧洲议会选举,争取其中的一席之地。而意大利的选举也将同时进行。分析家认为,AC米兰目前领衔意甲积分榜,贝鲁斯科尼大打“足球牌”,意在突出自己在球队成功背后举足轻重的地位,无形中为自己树立胜利者的光辉形象。

  昨天,意大利《晚邮报》在头版刊登了有关贝鲁斯科尼的两篇分析文章。其中一篇称,“他不是在谈足球,他是在给自己做(政治)广告。”另一篇则说,“在竞选战争中,有什么比塑造成功形象更有效呢?”链接贝氏的足球政治

  政治和足球是最令意大利人着迷的两件事情。贝鲁斯科尼在历史上不止一次运用过“足球政治”。他在1987年买下AC米兰,使之成为欧洲足坛最成功的球队之一。AC米兰不仅为他带来了财富,也令他的政治生涯获益匪浅。人们普遍认为,1994年贝鲁斯科尼在大选中异军突起并最终获胜,与AC米兰在上世纪90年代的辉煌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