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和事佬:科斯塔库塔+加利亚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0:53 《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钰报道特色海鲜、香醇的白葡萄酒(意大利人喜欢拿这种酒和鱼相配),米兰德比后的当晚,在一家名为“回头浪”的餐馆里,由贝鲁斯科尼做东,请来了加利亚尼、布拉伊达和安切洛蒂共进晚餐。这顿晚餐是加利亚尼建议的。

  虽然米兰在德比中取胜,但贝鲁斯科尼赛后的发言多少泼了些冷水:“谁不遵循双前锋的模式谁就走人。”很明显,贝氏直接将矛头指向了米兰主教练。胜利的喜悦中带着一些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僵硬的气氛。

  作为当天比赛队长的科斯塔库塔在这种情况下自然要站出来做个和事佬:“用单前锋我们也打过很漂亮的比赛,当然相比较,用双前锋更有保障。”但同时他又道出每一个球员的心声:“把任何人留在板凳上都是件难事。”的确,如果只用一名前锋,队伍将侧重于防守,控球率会有所提高,然而前锋队员们只能轮换上场,这对于他们来说是种考验。

  尽管在餐桌上僵硬的气氛得到了舒缓,然而总理仍不忘向安切洛蒂强调他的观点:“米兰必须打双前锋”。在他的足球哲学中,双前锋是攻势足球的保证。就拿上赛季做例子,单用因扎吉或谢瓦打前锋,效果并不理想,而当因扎吉和谢甫琴科搭配锋线时,威力不可阻挡。

  行政层对技术层指手画脚难免让安切洛蒂心里不太舒服,加利亚尼则适时地充当了两者的“润滑油”。他对安切洛蒂的执教能力给予了肯定,但同时也赞成贝氏的主张:“教练很出色,他能够接受好的提议。米兰用双前锋或者再多一个,比赛就打得很漂亮。”然而,总理在公共场合指责阵型是否对教练的主使权有一定的干涉?对于这点加利亚尼给予否定:“安切洛蒂是大家庭中的一员,他也知道早在萨基时代我们就一起讨论战术,他可以进行选择,我们并没有刻意向教练指定上场的球员。”但加利亚尼却进一步强调了贝氏的主张:“队伍需要使用双前锋,因为这就是我们的哲学。米兰是一个标志,至少在现阶段强于其他球队,这就必须有一个确定的哲学,就像皇马使用劳尔、菲戈、齐达内一样,这就是标志。”

  事实上,一方面加利亚尼是在给二者做调停,另一方面也在给红黑军团树立新概念:“用两个前锋也是我的想法,4312阵型必须成为我们的阵型,必须成为我们的标志。”安切洛蒂对此很难做声,加利亚尼说到底也不敢得罪总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