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阴差阳错成就任意球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0:34 《足球》报

  驻意记者魏然报道“切万顿的右脚就是一把刷子,可以描绘出各种幻想。”《米兰体育报》对切万顿赞美之辞并不过分,乌拉圭人以其精湛的定位球功夫正一步步把莱切拉出保级泥潭。上周日对布雷西亚的比赛,他完成了近三场比赛的“任意球帽子戏法”,同时也是他本赛季的第四次任意球破门,而且他心目中的定位球大师——巴乔就在场上。

  巴乔托蒂是专家,我不是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定位球够了,我就缺少一粒运动中的进球。”23岁的乌拉圭前锋开起了玩笑,“对摩德纳我就想摆脱这个困境,因为我并不认为自己是任意球专家,两年前我才开始罚定位球。”这番话,很多门将是不会认可的,因为所有意甲门将都知道他不仅只是个任意球专家。

  “这三粒任意球中,对切沃的那粒我最欣赏,当然,在米兰的那粒使我出名,而对布雷西亚的这个任意球让我有更特殊的满足,因为巴乔对我来说永远是一位不可逾越的大师,而能在他面前成功地罚球,这对我的激励太大了。比赛中我看到巴乔罚球了,是那么完美,仅擦着横梁而出。他和托蒂都长着神奇的脚,他们才是真正的专家,而我不是!我太崇拜巴乔了,赛后我跑过去把我的球衣给了他。如果几年以后罗比还能回忆起有这么个切万顿,那对我来说就已经是个不小的荣誉了。”

  2002年2月,罗西接替了卡瓦辛的帅位。一天,他走到切万顿面前说:“你太矮了,难道要去禁区里争头球吗?从今天起,你去罚定位球吧!”就这般“阴差阳错”的,切万顿随后在意乙联赛中连续三次用定位球破门。“这确实是罗西的功劳,特别是夏天集训,他总是排好人墙让我练习。”切万顿诚恳地说:“或许我的优势就是个头小,可以藏在人墙后面,我想很多门将都没有看到我罚球的那一刹那。”

  从以前效力的多瑙河队到现在的莱切,切万顿征服了队中所有任意球高手,而让他最高兴的是:“最近刚刚征服了我的好友雷科巴,现在国家队的定位球他都让我来罚了。”提到国家队,在上周三乌拉圭对牙买加的友谊赛中,切万顿射失了一粒点球,不过对他来说那是长途劳累的结果,由于飞机故障,他甚至在机场滞留了七个小时。“显然,这段时间我的任意球比点球罚得更好,对雷吉纳的比赛我也射失了一粒点球。”

  借来的球鞋准头足

  意甲的两个赛季,切万顿已经拥有了23个进球,而在莱切的历史上,意甲进球总数最多的球员是帕斯库利———四个赛季29个进球。“我很希望继续现在这个梦一样的感觉。但艰难时刻也会到来,我想三月末我们就已经走出降级地带了。”

  奇怪的是,这样一位球星竟然仍未有球鞋赞助商,他现在是穿着队友博拉诺的鞋上场的。“我还没有一家赞助商,在博拉诺把鞋子借给我穿后,我就很少再把球踢飞了,我想很快我就会和博拉诺签署一份合同了。”没有球鞋,但巴萨、皇马和意甲所有豪门都在紧盯他。切万顿说他现在想的就是球队保级,但所有豪门的主教练在对莱切之前都不约而同地说:“要留心切万顿!”这个夏天,切万顿的故事还会继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