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冠军联赛,爵爷的最后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0:23 《足球》报

  驻英记者王康宁报道自从1996年夺回英超桂冠重新进入冠军联赛大家庭后,曼联在过去7个赛季里还没有一次止步于8强之外的尴尬,虽然只有一次进入决赛并最终夺冠。然而辉煌的经历不仅无法让球队获得更大的心理优势,带给老特拉福德的反而是压力。尤其在球队上下为防守问题焦头烂额的今天,冠军联赛俨然已经成为红魔“不能承受之重”。

  或许在决定让里奥·费迪南德不等上诉结果便开始停赛之初,弗格森并没有意识到后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果的严重。但结果却是,球队在缺少里奥的7场比赛中一口气丢了12球,6轮联赛下来只取得了8分,被联赛领头羊阿森纳抛离了7分之多。即使援引上赛季红魔一度落后枪手8分但最终夺冠的例子,上周六主场被利兹逼平的结果也基本宣告了曼联卫冕梦的破灭———以往的赛季中,曼联恰恰是凭借新年以后摧枯拉朽的连胜气势奠定夺冠的基础,而不是像现在一样不断地自毁前程。

  另外对于自负的爵爷,在权威受到挑战(爱尔兰人马格尼尔至今没有放弃对曼联董事会的紧逼)的这个赛季,一无所获将是最大的打击,况且这还是他重建球队并且续约后的第一年。在这样的背景下,冠军联赛自然成为老特拉福德最后的希望,也是最大的希望。一来红魔比任何一支英超球队都富有欧战经验,二来复古的淘汰赛制也降低了对球队实力的要求。

  可是再乐观的曼联球迷也无法忽略一个事实,如果以球队近期的联赛状态出战冠军联赛,最可能的结果还是最后一点希望的破灭。当然在被利兹逼平的比赛中,对手垫底的联赛排名并不能说明问题,但至少再次证明缺少里奥的防线堪称“豆腐渣工程”。别忘了在欧战的这个阶段,任何一个对手都不可以轻视,红魔周三的对手波尔图不仅是上赛季联盟杯冠军,上周末还以一个干净利落的3比0完成了热身。

  好在曼联球员自身还算清醒,作为爵爷手下“第三代红魔”中最年轻的一个,菲尔·内维尔赛前公开的警告显示了“忧患意识”。“希望周三的比赛成为球队的转机,过去我们经常借冠军联赛提升状态,但这一次我们必须改善防守质量,否则等待我们的只有早早出局。我们必须尽快回到赢球的轨道上去,哪怕踢得再‘脏’一点。”

  惟一可能让爵爷稍感安慰的是,上周六因为一点轻伤缺席利兹一战的法国前锋萨阿已经基本可以确认复出,爵爷甚至可能在欧洲赛场走回442的老路。必须承认,当初爵爷引进萨阿时,除了法国人自身的实力,更重要的还是他有资格参加冠军联赛的事实。过去一个月萨阿已经用3个进球证明了其在英超的作用,但只有周三的比赛才是真正的“试金石”。

  有理由相信,442的初衷也是以进攻弥补防守的薄弱,而爵爷可能用基恩出任中后卫的传言也说明,小将布朗依然无法赢得主帅的信任。此外赛前荷兰人范尼“怀念”贝克汉姆的言论恰恰暗示着,队长基恩不久前对曼联小将的炮轰并非心血来潮,爵爷至今找不到一个可以在右路替代小贝的合格人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