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沈祥福当年曾是“金左脚” 与刘利福合称为“两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0:23 《足球》报

  沈祥福年轻时是北京队的主力球员,曾有“金左脚”美誉,而且与刘利福合称为“两福”;他作为主力球员入选苏永舜组建的国家队参加1982年的世界杯亚洲区的外围赛,在左路的他与右路的古广明(当时广东队球员)是苏永舜教练执行两翼齐飞战术的核心球员,并且在比赛中还有进球,只可惜最后饮恨狮城未能杀进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的决赛圈。

  退役后,沈祥福东渡日本在当时的甲级球队富士通队一呆就是8年,还曾担任该青年
队主教练;1997年受国安队的召唤出任助理教练;从1998赛季起他开始出任国安队的主教练,在球队实力明显下降的情况下,国安队还是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1999赛季后担任中青队主教练的重任。2002年4月15日,中青队升格为国奥队,沈祥福也正式成为国奥队主教练。

  个人简历1957年5月27日出生于北京。1964年至1969年在北京复外一小开始踢足球;1973年至1974年,效力于北京市青年足球队;1974年至1977年,效力于北京足球队。

  1977年至1984年,入选中国国家队,5·19后退出;1984年底至1986年,再次进入中国国家队;1988年至1995年,赴日本富士通队踢球。1996年至1997年,担任国安助理教练;1998年至1999年,出任北京国安队主教练。

  2000年,担任中国青年足球队主教练,同时兼任国家队助理教练。

  2002年4月15日,沈祥福出任国奥队教练至今。

  (张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