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这支朝鲜队是正牌国家队 像军人一样完成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0:23 《足球》报

  记者金焱报道 朝鲜队又一次来到了上海滩,3年前,他们在这里先后点球击败中国队以及科威特队,获得了上海四国赛的冠军。比起3年前,他们似乎更加封闭,媒体一切的采访要求都被“无可奉告”四个字拒之门外,而上一次,运气好的记者还能得到短时间的接触机会。与3年前一样的是,无论走到哪里,朝鲜代表团的成员胸前都佩戴着伟大领袖金日成的像章,而且都像军人一样身子笔挺,目不斜视。

  像军人一样完成训练

  在朝鲜队下榻的上海宝丰联酒店(3年前,朝鲜人也是住在这里)门外挂着“欢迎朝鲜国奥队下榻”的横幅,但实际上这是不知底细的酒店给朝鲜队降级了,因为来华的是一支纯正的朝鲜国家队。在去年奥运会预选赛输给伊拉克队以后,朝鲜国奥队已经解散,多名国奥队球员上调至国家队。此次来华的韩鲜队总共有19名球员,他们也是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与也门队一役的原班人马,在那场比赛中,朝鲜客场1比1顽强地逼平了也门。

  在抵沪后的第3日(24日)下午,朝鲜队出现在了浦东金桥基地。朝鲜队的装备比3年前有所改进,身上穿的不再是过去那套好像是从中国小商品市场舶来的所谓名牌运动装,而是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虽然训练用球只有10个,并不能保证每人一个球,但比起以前来已经好得太多。训练场上没有欢笑声,队员间甚至没有言语交流,场上惟一的声音是教练员的呼喊声,朝鲜球员像军人打仗一样完成了两个小时训练。训练的内容是跑步放松和传球训练。直至他们训练结束,朝鲜队还不知晓25日的比赛地点,而且他们亦不打算询问陪同人员,因为对他们来说,在哪里比赛都是一样的。

  看电视是惟一娱乐

  中国足协让陪同人员告诉朝鲜代表团团长,25日的比赛,朝鲜队不能进行录像,任何摄像器材都不能带进球场,但实际上这些通知纯系多余,朝鲜队本身也没有带摄像器材。足协这样做是担心朝鲜方面把中国国奥队的最新情况转告自己的同胞———韩国城南一和队就在上海参加A3锦标赛,两方存在接触的机会。但实际上这种担心没有必要,朝鲜与韩国两国政治立场对立,如果没有上级同意,朝鲜队根本不可能私下与韩国教练接触,否则将会犯政治错误。

  可能是受到国内政治气候的影响,朝鲜队比起3年前来中国时纪律更加严明。24日用过晚饭后,朝鲜球员立即回到所下榻的6层房间里,而且在进屋之后,队员都很老实地呆在房间内,根本找不到相互串门者,让想在这里碰碰运气的记者们有些失望而归。有两名球员外出为全队购买物品,队里的“政委”或者“党代表”一类的官员专门对他们进行叮嘱。这两名球员听罢指示后,飞快地走出酒店,又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采购任务返回酒店,这之间所花的时间尚不到半个小时。从晚上20时开始,酒店大堂内再也见不到一名朝鲜队成员,好像他们就不曾来到这里一样。对于他们来说,看电视恐怕是惟一的娱乐活动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