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金焱:光靠钱买不来希丁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0:14 《足球》报

  本报评论员金焱

  现在看来,希丁克的中国之行很可能再一次搁浅,一个曾经在韩国创造了几乎是后来者不可能再实现的神话的荷兰人,本来有望和中国的王者大连实德队结缘,但是,实德,中国,只能是希丁克生涯中的一个插曲。

  希丁克曾是“冒险王”,敢于执教此前在世界杯上一场未胜,但下了小组赛必须出线死命令的韩国队,可以说他够大胆,但他成功了。在和埃因霍温续约前,关于希丁克下一站的说法很多,但最不可能的就是回韩国,虽然韩国人一直都对希丁克情有独钟。但是,希丁克也忘不了当初在这里的艰难,要知道,当初韩国人对他也是抱着怀疑的态度,直到他拿下了世界杯第四名,韩国人才真正地把他当做神树了起来。

  但希丁克是人,所以他怕自己倒掉,所以,他不想回韩国。但是,韩国人或者说亚洲人对足球的那种狂热,对成功教练给予的各种奖励都时时刻刻牵动着他的心神。当年,他带走的钱大约有200万美元。

  经过在埃因霍温一年的风风雨雨,希丁克已经有点累了,他又一次替埃因霍温拿到了联赛冠军,他在那里就是上帝,但上帝也有疲倦的时候,他在埃因霍温已经没有更多的追求。

  去年,记者在埃因霍温看到一个手抚胸口有点累的希丁克,尽管荷兰联赛不是欧洲的一流联赛,但是,那里的竞争一点不比五大联赛轻松。希丁克想找一个更轻松的环境。希帅本人想当技术总监,埃因霍温高层不太愿意,花200万欧元养这么一个太上皇,太贵了。在阴影笼罩下,埃队接连在联赛中表现不佳,目前已经把联赛头名的位置拱手让给了另一支荷兰豪门阿贾克斯队。

  据说,和大连实德队竞争的还有豪门拜仁慕尼黑。但是,在拜仁的压力肯定比埃因霍温更大,这是他不想要的。而大连队更理想,可以说是他理想的避风港,首先这里并不缺少对他顶礼膜拜者———在韩国球迷心里他是一尊神,在中国球迷眼里也是神话制造者。他也知道大连实德在中国联赛是什么地位、什么实力。最关键是中国人的钱,徐明敢喊出要买利兹联队(不管真假),希丁克坚信这个中国男人不会在乎他的200万欧元年薪要求,有这笔年薪做保障,在一个低风险环境里工作,何乐而不为?

  但是,就在最后,希丁克食言了,尽管我们还不知道双方最后续约的价钱,但是,应该是双方都有让步。埃因霍温可以让希丁克继续在那里坐镇,也可以继续拿钱,虽然可能不比中国多,但至少他少了那份远离故乡的痛苦。2007,这是双方续约到期的年份,如果希丁克不是太过分,俱乐部不会炒他,所以他在此之前也不会到中国。希丁克,大连选帅的一段插曲,或者说大连,希丁克续约谈判的一段插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