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贾志刚:另类鸟儿不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0:14 《足球》报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每一个城市都是一个“林子”,每个林子里都有各色的人物,每一个林子都有自己的特色,当然,每一个林子里都有一些不安分的“另类鸟儿“。

  上海就是个极具特色的大“林子”,足球给上海带来了巨大的变化,或者说,上海的巨大变化在足球上显露无遗。

  2001赛季,深圳队去上海比赛,著名的“蓝魔”中有人发出的口号令追随深圳队而来的球迷和记者感到很不理解。大家知道,客队挨骂是正常的,客队队员挨骂也是正常的,但是很少有客队的城市挨骂的,而他们的口号竟然是“深圳,傻×”,整个深圳以及所有深圳人忽然间都成了这些人心目中的“傻×”。

  但是,这些“鸟儿”毕竟还是少数。客观地说,在包容性上,上海滩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近年来对于外地人才的入户政策倾斜就是一个生动的例子。

  从足球的角度说,我们回顾职业化以来上海滩的开放,可以发现进步是可圈可点的。记得当初上海球员李晓想要转会武汉,结果成了一桩上海滩的公案,按照当时上海媒体的说法,叫“肥水不流外人田,要离开申花可以,离开上海绝对不行”。那时候,球迷要声讨,市长要挽留,似乎上海产的东西只配上海人用。那时候,外地球员要去上海踢球也是做梦一般,似乎大上海的十里洋场容不下乡巴佬。

  可是时代在变化,上海滩的思维也在变化。现在看看,上海球员可以自由地转会到外地,而外地球员不仅到了上海,而且受到上海球迷的拥戴。张玉宁、杜威、曲圣卿这样的外地球员都成了上海的城市英雄,一个真正的大都市上海就是在这样的变化中显示出自己的潜力。我们可以设想,如果上海滩依旧是当年与其他地方老死不相往来的思维,申花和国际有可能包揽上个赛季的冠亚军吗?

  就在几天前,一件令人震惊的事情发生了,蓝魔中的一位成员竟然在上海的球场上用木棒砸破了上海球星祁宏的脑袋。

  之所以要写下这些文字,是想要说明,与上海滩日新月异的开放和包容相比,上海滩的某些球迷却走向了狭隘。看看自己身边的变化和发展,这些不安分的“蓝魔”是否应该反省一下?(贾志刚专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