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实力不济运气不佳 迪拜网球赛中国球手止步于首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迪拜女子网球公开赛虽总奖金达58·5万美元,与澳网奖金相差甚远,但因参赛人数少而精,加上抽签运气不佳,中国运动员在24日结束的正选赛首轮过后,就已分别在单双打上全部失利。这一战绩表明中国网球运动要想追赶世界水平,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

  虽然在今年的首个大满贯赛澳网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而且在上周的印度公开赛上也有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一银一铜入账,但全身心涉足职业网坛仅一年有余的中国球手在整体实力上,与世界一流水平还相距较远,还要在如此高奖金的比赛中面对失败。正如中国网球界新掌门孙晋芳所言,中国球手还必须学会过大赛第一道口的本领。

  由于迪拜公开赛是本周奖金最高的女子职业赛,因此像世界头号球手海宁、名将大威廉姆斯、卡普里亚蒂、多克奇、马丁内斯、杉山爱等在内的世界级球手都报名参赛。世界排名第54位以后的单打球手都必须打预选赛。结果,现世界排名75位的郑洁连闯队友晏紫、孙甜甜和世界排名第55位的匈牙利第二单打考普罗什,获得了4个正选赛名额中的一个。

  24日,郑洁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51位、上周刚刚夺得印度公开赛单打冠军的澳大利亚第二单打普拉特。郑洁虽发挥出较高水平,但还是以两个5:7落败。

  接着,联合排名世界第81位的中国第一女双组合李婷/孙甜甜出战联合双打世界排名为第14位、本次比赛的2号种子、俄罗斯第一组合库兹涅佐娃/利霍夫采娃。由于实力上尚有差距,李婷/孙甜甜以2:6和4:6告负。

  在23日首日正选赛中,闯入澳网八强的中国二号女双组合郑洁/晏紫以0:2不敌4号种子西班牙老将马丁内斯和斯洛伐克选手胡萨诺娃。

  这样,中国选手已全部结束了此次公开赛之旅,她们下周将赴卡塔尔,参加总奖金为60万美元的卡塔尔女子公开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