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冠军联赛前瞻:防守,红魔命门(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伟庆

  中后卫费迪南德停赛、左后卫西尔维斯特扭伤脚踝、右后卫加里·内维尔刚刚伤愈

  波尔图VS曼联

  预测:客队胜一球

  与利兹的平局使曼联主帅弗格森的脸色陡然变得难看起来,这不仅因为他们在英超与领头羊阿森纳的积分差距已经扩大到7分,更因为球队目前在中后场突然出现严重的“人荒”。冠军联赛曼联远征葡萄牙挑战波尔图,一向以进攻为傲的曼联,球员们在谈到与葡萄牙劲旅的比赛时说得最多的竟然是防守问题。

  通过下面的比较不难发现,曼联的防守在明天的比赛中将成为胜负的关键。

  [曼联关键词] 防守

  自从费迪南德因为尿检事件被停赛后,曼联的防线就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在此前的5场比赛中曼联已经失了11个球,而且大部分都是头球。对于即将到来的冠军联赛,菲尔·内维尔认为,球队必须努力加强防守,这样才不会让胜利白白溜走。他说:“我们必须先确保不失球,然后再谈怎么赢球。”

  曼联最新的情况是,由于在对阵利兹的比赛中扭伤脚踝,主力中后卫西尔维斯特不得不缺席三周的比赛,这样曼联将面临更大的防守压力。

  这样一来,队长罗伊·基恩就有可能要在周三对葡萄牙的比赛充当中后卫,而碰巧的是,去年曼联做客尤文图斯的那场冠军联赛,他也是充当这个角色,而且表现得非常引人注目。基恩并不是太喜欢这个位置,但因为费迪南德依然停赛,布朗的状态不理想,弗格森似乎已经没有选择。

  [波尔图关键词]整体

  波尔图的地位不像曼联那么顶级,他们是一个靠整体作战的团队,不过,这并不代表他们队中没有颇具实力的球星,而上个赛季的联盟杯冠军头衔也让他们有了更多的自信。作为葡萄牙足球霸主,波尔图拥有德科和维克多·拜亚等著名球星。

  巴西人德科在去年的联盟杯决赛中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把国籍转为葡萄牙后,已经入选了国家队。德科在中场的创造力非同一般,他的技术和速度都将令有些年迈的曼联防守中场基恩头疼。

  波尔图也属于技术型球队,在与曼联对阵的时候大家都不是很看好波尔图,因为在对攻型打法中世界上只有皇马等少数球队能够与红魔匹敌。
  图片:曼联球迷对处于风雨飘摇中的球队有些抱怨,他们也不希望自己的球队成为商人赚钱的机器。

  [曼联关键球员]范尼

  由于萨哈在训练中受伤,范尼很有可能在比赛中和复出的索尔斯克亚搭档锋线,但现在两人在一起的威力有多大还是个问号,毕竟在与利兹的比赛中他们颗粒无收。

  [波尔图关键球员]扬考斯卡斯

  波尔图目前的锋线组合还是非常锐利,立陶宛球星扬考斯卡斯和俄罗斯球星贝尼·麦卡锡被主教练莫里尼奥寄予厚望。

  由于缺少费迪南德的防空能力,曼联在最近的比赛中屡屡被对方头球破门,现在连西尔维斯特都不能上场,身高1.92米的立陶宛卡前锋扬考斯卡斯将很可能成为波尔图本场比赛进攻中的法宝。
失意的弗格森
疲惫的范尼
停赛的费迪南德
  曼联的防守的确是个问题,最近比赛中他们失魂落魄的样子可见一斑。

  [交战记录]曼联占优

  曼联与葡萄牙劲旅波尔图的对碰将是两队历史上第五次交锋。

  在曼联和波尔图历史上的4次较量中,曼联略占优势,取得了2胜1平1负。最近的交锋记录是1997年3月的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曼联在主场4:0横扫对手,戴维·梅、坎通纳、吉格斯和安迪·科尔各进一球,随后波尔图回到自己的主场达斯安塔斯球场,激战90分钟后双方战成0:0,曼联成功进入半决赛。

  另外曼联在欧洲冠军杯历史上3次遭遇其他的葡萄牙球队,在5场比赛中保持全胜且仅失4球。

  (金陵/编制)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