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奥运情况介绍会在京召开 奥组委主席刘淇讲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8:33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王静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24日在北京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国际奥委会及其协调委员会的大力帮助下,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北京一定能够成功举办一届历史上最出色的奥运会。

  刘淇是在奥运会主办城市情况介绍会上作出上述陈述的。

  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袁伟民,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北京奥组委副主席李志坚等200多人出席了会议。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刘敬民首先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今年的重点任务。维尔布鲁根先生和费利先生分别对筹办奥运会的重要战略和运行,主办城市市政府的主要职责和作用,以及其他主办城市的经验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深刻分析。

  刘淇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奥组委感谢维尔布鲁根和费利所做的报告,刘淇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筹办奥运会高度重视。“努力办好2008年奥运会”已经写进了党的十六大报告。成功举办一届历史上最出色的奥运会,并以筹办奥运会为动力,大力推进北京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期盼。

  刘淇说,北京会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筹办工作全局,大力实施“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各项筹备工作要严格依法办事;切实贯彻求真务实的精神,筹办奥运会要符合中国的国情;学习借鉴别国经验,紧密结合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具体情况,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风险管理意识,加快城市应急系统建设,为筹办奥运会提供最可靠的安全保障。(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