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忧郁眼神安贞焕“只属蓝色” 比张玉宁更酷的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8:32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见习记者王彦

  “海水一样的蓝色是我的最爱,我只属于蓝色。”上海初春的料峭寒风拂过安贞焕清瘦的脸庞,优雅的长发,忧郁的眼神,“万人迷”的诉说有些深沉。身披横滨水手队的深蓝色战袍,在金桥的暮色中,即使微露病容,这颗韩国乃至亚洲足坛最闪亮的明星依旧熠熠生辉,一如他的银色耳钉。

  蓝色有种忧郁的气质——“他是个比‘酷哥’张玉宁更酷的男人!”几乎所有的中国记者都对安贞焕有着这样的共识。从随队抵沪的第一天开始,除却训练,他足不出户,对于所有媒体,他一律缄口不语,只是在首场比赛结束后为几名冲进场的女球迷签过名。而他的新东家横滨水手队似乎更酷,除了5家日本媒体,原则上谢绝任何采访。

  然而,当记者昨天在日本同行的帮助下进入金桥阳光大球场,最终走近安贞焕时,却从韩国翻译口中得出这样的结论:他并不冷漠,只是从不向人敞开心扉而已。遗腹子的身份让他的童年离幸福很远,而成名后与母亲的意外决裂让他变得更加忧郁。加盟水手队后,语言不通又成了他的最大屏障。开训时最后一个踏上场地,收队后又第一个返回大巴,除了如影随形的翻译,安贞焕在他的日本队友中总有些孑然。A3揭幕战上,没有队友为其传球,与锋线搭档久保龙彦又是首次配合,连主教练在赛后都认为他“很可怜”。对此,安贞焕将失落全部写在了脸上,“我还在感冒,国家队的比赛后我也没从疲劳中恢复过来。我承认我没有尽全力,对于上场对城南队的失常表现,我很抱歉。”

  蓝色又是天空的色彩,所以,谁都相信日本J联赛决非“韩国英雄”的归宿,曾经驰骋意甲的他该有另一片天地,“屈就”在横滨水手只是姑且为之。“我梦想回到欧洲,但那是两年后的计划,现在的我,只属于蓝色的横滨水手。”这位2003年韩国最佳球星毫不讳言对于欧洲赛场的眷恋,而当他得知作为去年甲A最佳球员的阿尔贝茨因红牌加身无缘与他同场竞技时,他的嘴角微微扬起,虽然从不轻易对人笑,但那抹轻微的弧度成了他内心高傲的最好掩护。

  当记者告诉最爱蓝色的安贞焕,申花和国际的队服都是蓝色时,浅笑又一次浮上他的脸庞:“意大利的队服也是蓝色,但世界杯上,是我的金球把他们送回了老家。明天,我会全力以赴。”

  安贞焕小档案

  1976年1月27日出生于韩国汉城

  1997年开始职业生涯,司职前卫

  1997至2000赛季韩国浦项制铁队

  2000至2002赛季租借至意大利佩鲁贾

  2002至2003赛季日本清水鼓动队

  2004年1月签约日本横滨水手

  世界杯出场7次进2球

  在国家队中一度被希丁克冷落,在2002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上,先在上半场射失点球,后在加时赛中顶入金球淘汰意大利队,一战成名。

  2001年12月,与1999年“韩国小姐”李惠元完成球星加美女的绝配,从此每当进球,总要亲吻左手无名指上的婚戒。

  2002年6月,狱中的母亲宣布与其脱离母子关系。

  本报记者郭一江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