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瓦尔德内尔:世乒赛团体赛瑞典队力争进入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7:20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2月24日电(记者王洁明) 每次世乒赛团体赛开打,人们最关注的就是中国队和瑞典队这对老对手。4年前,瑞典男队就曾出人意料把阔别7年的斯韦思林杯从中国队手中夺走。瑞典乒乓球协会竞技部主任、乒坛“常青树”扬-奥韦-瓦尔德内尔的兄长谢勒-阿克-瓦尔德内尔24日表示,即将在卡塔尔多哈打响的第四十七届世乒赛团体赛,瑞典队要争取进入四强。

  对于瑞典男队此次征战多哈的前景,大瓦尔德内尔显得很低调。他说:“我们这次目标是进入四强。当然,你问我是否还有夺冠的希望,我觉得作为四号种子的瑞典队来说不是没有可能;但毕竟今非昔比,夺冠并不容易。”

  瑞典队此次征战多哈的依然是5位老面孔:瓦尔德内尔、佩尔松、卡尔松、霍坎松和隆奎斯特,他们均参加了上届大阪世乒赛团体赛。但被寄予厚望的瓦尔德内尔由于伤病缠身,看来是雄风不再。大瓦尔德内尔说,他弟弟自今年腿伤痊愈后,再也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更重要的是,就在22日,瓦尔德内尔随队在奥地利参加世乒赛热身赛时因大腿抽筋而退出比赛,能否在世乒赛时恢复到正常状态还是未知数。

  大瓦尔德内尔还说,多哈世乒赛对瓦尔德内尔来说非常重要,因为瑞典奥委会将视其表现,决定是否让他直接参加雅典奥运会,否则他将不得不参加资格赛。

  大瓦尔德内尔认为,中国队依然是多哈夺冠的最大热门,小组出线不会有问题。瑞典队没有和世界最强的队分在一组是幸运的。然而,瑞典队这一组的实力却比中国队所在的A组更强,各队实力更为接近,瑞典队的压力反而更大。除中国香港队实力略逊外,俄罗斯、中国台北、德国和比利时队都有世界排名靠前的选手。

  当记者问到在中国公开赛上战胜多名中国选手的隆奎斯特在多哈是否会表现得同样出色时,大瓦尔德内尔毫不犹豫地说:“是!”他说,从热身赛来看,隆奎斯特目前状态很好,足以对任何强手构成挑战。

  大瓦尔德内尔最后提到,相比其它球队,瑞典队更善于团体作战。另外,瑞典国内对乒乓球队的压力比较小,队员的心理相对平静。“不久前,瑞典网球队在戴维斯杯团体赛中战胜昔日冠军澳大利亚队就是一个证明,”他笑着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