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CBA总决赛前瞻:广东实力占优 八一经验不再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6:51 生活日报

  一年之后,广东和八一又重新相遇,第二次争夺篮坛霸主之位,情形就像是第二次“华山论剑”。上赛季首度论剑八一胜广东,此次一个志在复仇一个意欲卫冕,还未开赛就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实力:广东已占优

  论到双方实力,如果说去年是半斤八两,那么斗转星移,一年后广东队已占优势。

  广东队的优势主要来自内线。说外线,广东的朱芳雨和李群,八一队的李楠、张劲松和范斌,都是组织出色、三分神准,差距极为细微。但是内线,八一队刘玉栋的退役使得攻击力损失巨大。而莫克与陈可等功力还嫌不足,难以抗衡积臣和杜锋。

  经验:不再是关键

  八一队经验更丰富——这是许多人在预测总决赛时最容易下的定论。尤其是上赛季,被广泛看好、常规赛里两胜八一队的广东宏远,到了总决赛却被八一队打得落花流水,这一事实更让人迷信八一队老将们打总决赛的经验。

  讲到经验,八一确实有着深厚的根基——仅凭七夺CBA冠军、九闯CBA决赛的经历就远非广东队所能及。然而,如今的广东队已非去年的“吴下阿蒙”,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经历过去年的失败,广东宏远的将士们对打总决赛更有心得,加上本赛季八一实力确实下降,经验对广东的将士来说已不是天堑。

  赛制:决胜在客场

  同上赛季一样,常规赛冠军广东队比八一多了一个主场。去年广东没有把握住这个优势,而今年他们恐怕不想重复过去的错误。

  从赛制上讲,周三宁波之战对双方而言非常关键。广东队首个客场如果发挥出高水平,即使未必能在宁波扳倒八一,也使自己增强信心。回到主场的广东队,需要做的就是放平心态,兢兢业业、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那么,连赢两场并不艰难。若如此,不管第四场打得如何,广东队“终结八一王朝”的希望就达到了七成。(记者王昊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