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车杜里验证虎父无犬子 小车进球堪与老爸比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2:55 足球周报

  特约撰稿崔太贤在23日举行的2003~2004德国足球甲级联赛法兰克福队与柏林赫塔队的比赛中,首发上场的车杜里在上半场第18分钟接到队友斯科拉的传球,头球吊射破门打入第一球。法兰克福队凭借车杜里和阿玛纳蒂迪斯的入球以21战胜柏林赫塔队,以5胜5平11负的成绩排在德甲第16位。小车进球意义非凡

  51岁的车范根现在担任韩国水原三星队主教练,然而他的运动员生涯似乎比他的教
练生涯更加辉煌,他是上世纪70~80年代韩国足球的代表性人物,他闯荡德甲并有出色表现。1979年8月29日,也就是距离车杜里打进他在法兰克福的第一球24年5个月又25天之前,车范根同样身披法兰克福队战袍,打入了他加盟德甲以来的第一球,而且进球方式与车杜里一样,也是头球。

  从很多方面看,车杜里当天攻入的球都具有纪念意义。

  1979年加盟法兰克福队的车范根在8月29日与斯图加特队的比赛中用头球攻入他加盟德甲联赛的第一球,而车杜里当天的进球也是他代表法兰克福队攻入的第一球。

  这粒入球另外一个重要意义是车范根和车杜里父子在德甲联赛联手打入了100球。

  车范根在代表法兰克福队出场的122场比赛中攻入46球,1983年转会勒沃库森队之后又攻入52球。至此,车范根在308场德甲联赛中攻入98球。车范根是德甲联赛中进球最多的外籍球员,但是车范根非常遗憾没能打进100球,于是他把这个目标交给了他的儿子车杜里。

  去年1月26日,车杜里在代表比勒菲尔德队出战不来梅的比赛中攻入他加盟德甲的第一球,而上周末的进球是他的德甲第二球。

  当时正率领球队在土耳其进行训练的车范根听到儿子进球的消息后异常兴奋,车范根表示:“车杜里在后半程的状态越来越好,可能是与黎巴嫩队比赛中的进球给了他很大的信心。”老车小车谁更牛?

  车范根在鼎盛时期被称为褐色轰炸机,那么,现在正处于上升期的车杜里能超越父亲车范根吗?

  我们不妨对比一下车范根和车杜里的身体素质。首先,父子二人的速度都非常快。车范根的百米最快记录是11秒3,而车杜里的记录是11秒5左右,但他现在的速度日益加快,有望在速度上超过父亲车范根。

  车杜里比车范根高出5厘米,体重也比踢球时期的父亲重3~4公斤。

  车范根加入法兰克福队时已经名声大振。18岁时刚上高中三年级的车范根就入选了韩国国家队,他在1979年加盟德甲时已被称为亚洲第一前锋,也可能是缘于这个背景,车范根在进军德甲的第一年就在《踢球者》评选的德甲明星排行榜中排在第4位。

  4岁时就在勒沃库森少年队开始足球生涯的车杜里现在还远没有达到他父亲的高度。在18日进行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与黎巴嫩队的首场比赛中,车杜里打入制胜一球,并在5天后打入他加盟德甲以来的第2粒入球。前韩国队主教练希丁克认为车杜里将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中大放异彩。

  虎父无犬子。车范根在二三十年前是亚洲足球的旗帜,而在2002年世界杯上一鸣惊人的车杜里现在已经被人们视为韩国足球的希望之星。父亲的德甲进球数已经成为历史,而儿子正值当打之年。我们有理由相信,车氏进球还会继续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