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海航行靠水手“ 横滨要为日本足球争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2:54 足球周报

  记者刘洋上海报道A3联赛揭幕战中被城南一和狂灌3球的J联赛冠军球队横滨水手在经过一天的休整后重新回到训练场。24日下午3时,横滨水手全队在助理教练木通口靖洋的带领下来到位于上海浦东金桥的阳光大球场进行同上海国际比赛前的训练。训练中,木通口靖洋的主要内容是中场抢断后的快速反击,反击强调边路推和中路包抄进。在将近1小时15分钟的训练结束后,木通口靖洋对记者表示,在对城南一和的比赛中,横滨水手在中场的抢断几乎为零,基本上谈不上有反击可打。在陪同主教练冈田武史看过上海德比之后,他们发现上
海两队球员在中场的失误很多,而且边后卫回防也不够及时,所以中场抢断和快速通过边路撕开上海两队的后防是十分必要的。冈田将带回后卫强援

  在输掉A3揭幕战后,横滨水手主教练冈田武史观看了上海德比,之后马不停蹄地赶回日本,备战24日晚在横滨进行的亚冠联赛G组与印尼球队波尔西克·凯迪里队的比赛。24日下午,在横滨水手的训练场边,记者与俱乐部的新闻官木村昌实聊起了A3与亚冠赛程冲突的话题,木村昌实告诉记者,“其实横滨水手对两项比赛都很重视,但A3显然更重要一些,为了征战本届A3联赛,横滨水手几乎带来了全部主力,只留下了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二线队在横滨征战亚冠。不过为了避免闪失,主力后卫松田直树和中泽佑二都留在横滨,冈田先生已经回到横滨指挥那场亚冠小组赛,松田和中泽都有伤在身,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在亚冠中使用他们。明天(25日)上午,冈田先生将返回上海,松田和中泽也会过来。不过,我刚刚得知,松田的恢复情况并没有想象那么理想,25日对上海国际的比赛还不能上,28日对上海申花的比赛问题不大。”

  在24日晚结束的横滨水手与印尼凯迪里队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以二线队球员出战的横滨水手40大胜对手,临时从上海赶回横滨指挥这场比赛的冈田武史主教练在比赛进行到第76分钟时换上了一线主力后卫松田直树。松田直树因为右膝伤势没有随队来上海参加A3联赛首场与城南一和的比赛,冈田武史在亚冠小组赛启用伤愈的松田直树正是要考察他的恢复情况。据悉,25日上午冈田武史将返回上海,松田直树将一同来沪,随行的还有队中的后防中坚中泽佑二,这样,横滨水手的后防实力大增。

  不管木村昌实是不是在放烟雾弹,有一点可以肯定,在3球惨败给城南一和后,冈田武史面临着来自日本国内的巨大压力,接下来与上海两支球队的比赛不容有失,所以在对上海国际的比赛中,松田直树和中泽佑二很有可能同时出场,与中西永辅组成球队最强的后防线,抵御两支上海球队进攻。中场抢断加边路传中

  横滨水手24日下午的训练从3时开始,接近4时15分结束。在经过简单的热身后,代替冈田武史的助理教练木通口靖洋把队员分为进攻和防守两组,木通口靖洋自己加入防守阵容。攻防训练开始,木通口靖洋带球到中场,进攻一方球员上前围抢,断球后木通口靖洋要求队员快速把球交到边路,然后下底传中,中路包抄的自然是久保龙彦和安贞焕。

  负责两个边路起球的是两名边后卫安东尼奥和波户康宏,中场球员负责中路围抢,久保龙彦在禁区中路抢点,安贞焕则在久保龙彦的周围寻找第二落点,如果球直接传到安贞焕脚下,不论离球门的任何地点,他都直接起脚打门。从开始的几次配合中看,安东尼奥和波户康宏起球的落点都十分理想,也许是木通口靖洋教练不做调整直接打门的要求,久保龙彦和安贞焕的几次不停球射门都不在球门范围之内。经过大约5分钟的适应,久保龙彦和安贞焕逐渐找到感觉,破门成功率大大提高。记者发现,安贞焕每次破门都能博来身旁队友的掌声和喝彩声,尤其是一次难度极高的半转身射门中的还让在中圈附近的木通口靖洋教练连声叫好。“我们肯定能进球!”

  训练很快结束,几名有旧伤在身的横滨水手球员最先跑下训练场,急忙来到队医那里进行处置,这其中包括波户康宏和久保龙彦。被日本媒体称为“焦点”的安贞焕则被记者团团围住,在翻译的帮助下,安贞焕简单地表达了自己对接下来两场比赛的看法,安贞焕说:“上一场03输给对手,主要因为那是全队今年的第一场比赛,我们的状态都不是太好,我自己也没有完全融入进球队,我与久保也是第一次在锋线搭档,所以配合还不够默契。我相信随着全队磨合的日益熟练,加上竞技状态的调整,解决好第一场留下的问题,我们会有更好的发挥。我们肯定能进球!”

  右后卫波户康宏是在第一场与城南一和比赛中受伤的,当他脱下球袜时记者发现,波户康宏的两支脚踝都缠着厚厚的绷带,解开绷带后,两支红肿的踝关节露了出来。一名日本女记者上前问候,波户康宏说:“想那么快消肿不可能,但队医的方法不错,可以坚持,我们还要赢球呢。”

  久保龙彦的旧伤在膝关节,队医用两支训练中准备好的大冰袋敷在久保龙彦的两个膝关节上,起身后,久保龙彦连走路都不是非常灵便。在经过简单处置后,久保龙彦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久保龙彦则显得非常谦虚:“上一场输了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现在要求我们必须要努力,必须要全力以赴,我相信自己会有更好的发挥。安贞焕是个非常优秀的前锋,他有很多长处值得我学习,特别是他停球、控球特别好,我要向他好好学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