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乒昨夜飞多哈 刘国梁拒绝壮行酒只等凯旋畅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2:12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19时,从北京飞抵上海的航班,准时在浦东机场降落。中国乒乓球队出征多哈世乒赛的全体成员,缓步走向国内到达出口。在那里,上海体育局和上海乒乓球队的有关领导,早已守候多时。昨晚23时,健儿们又将穿越通道,从国际出发口,登上前往卡塔尔的班机。这四个小时或许是他们世乒赛前,最后一次放松机会。

  刘国梁:龙抬头好兆头

  为了欢送国家队出征,上海体育局的有关领导,特意在浦东机场附近的一家饭店,摆酒为他们壮行。而刘国梁却只顾埋头大吃,滴酒不沾:“今天不喝酒,等我们拿了冠军回来,一定喝个痛快。”

  刘国梁的好心情可是有来头的。一直有大赛前剪短头发惯例的国家队,每个人都在出发前特意剪了头发。刘国梁当然也不例外,只不过这一回让他开心的是:他们是在21日,回到北京后才剪的头发:“去年,因为‘非典’大伙只能在正定基地,请理发师给我们剪头发。这一回,终于能自由地呼吸了,怎么不让人心旷神怡?再说了,21号是什么日子?那可是龙抬头啊,多吉利呀,绝对是个好兆头。”

  王励勤:请球迷放心

  作为世乒赛阵容中唯一的上海籍球员,王励勤自然备受关注。只不过他可没有太多的空闲,就连王妈妈也是通过电视新闻,才准确掌握儿子行踪。“没关系的,他会打电话回家的,我们不打扰他。”王妈妈说。

  王励勤在前面的训练中球拍摔坏的消息让不少球迷为他担心。昨晚王励勤自信地表示:“那块球拍几天前就已经送回上海修理了,现在我用的是备用球拍。不过请球迷放心,应该不会对比赛有影响……”话没说两句,这个上海人又被领导拉去谈心了。

  张怡宁:再给家人打个电话

  才从北京的家离开,张怡宁还是不放心。晚上22时,迟来的晚餐结束,队伍准备再度向机场进发。感觉一切良好的她,一路随意地和队友聊天。提起去年世乒赛期间为本报所写的“宁宁日记”专栏,她扑哧一声笑了:“甭提了,那几天,一边比赛一边还得想有什么素材可写。这活儿可不简单。”

  进了候机厅,问她在上飞机前还有什么计划。张怡宁想了想,摇摇头:“真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就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再跟家人通个电话吧。他们都习惯我常年在外训练、参赛了。临走时,也没有特意嘱咐什么,更没有提具体目标,只要我好好打。所以,我想在起飞前再跟他们聊一会儿,这对我来说是最大的鼓励。”作者:周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