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这样的德比太丑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54 解放日报

  编辑同志:很久没有到现场看球了,但昨天到虹口足球场看了申花和国际的德比,感觉这场德比味道有些怪,这样的德比太丑陋了。

  昨天两支球队踢法实在太野蛮,全场比赛一共出现了11张黄牌和1张红牌,根本就不是上海足球灵活、聪明的踢法。我就坐在球门侧后方的看台上,对队员在场上的一些犯规动作看得非常清楚,有点威胁的进攻都会被对方用犯规破坏,整场比赛野蛮犯规不断。终场前,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申花队姚力君倒地时,我看到吴承瑛竟然偷偷踩了他一脚,这个动作让我有些看不懂。还有我平时最喜欢的阿尔贝茨,他踢球一直很有风度、很优雅,昨天竟然也因为犯规被红牌罚下。

  我平时很喜欢看欧洲足球,也关心申花和国际的情况。我觉得德比火爆是应该的,但不应该是昨天那样的你死我活。国外德比比我们还火爆,意大利米兰德比,国际米兰的马特拉奇有故意踢人的粗野动作,但这只是个别队员的不冷静。昨天,申花和国际队让我感觉整个集体都不太冷静。

  另外,有些球迷的不冷静行为,也让我感觉很没必要。“蓝魔”是上海滩最负盛名的球迷组织,我一直觉得,“蓝魔”让虹口有了欧洲球场的味道。昨天国际队进球后,“蓝魔”开始集体高喊“祁宏叛徒”,也多次对吴承瑛发出嘘声。最让我惊讶的是,有一名球迷竟然扔出了一根敲鼓用的棍子,直接砸在了祁宏的脑袋上。要知道很多日本和韩国记者就在主席台上看比赛,他们肯定看到了这野蛮的一幕,他们会怎么看我们上海的球迷?

  申花是去年的冠军,中远是亚军,这次A3联赛,上海两支球队其实就代表着中国足球。我觉得申花和国际只有团结起来,才能双赢。在我看来,球员踢球时,不能只想到在为国际队或者是申花队踢球,更不能想是在为自己踢球,他们应该想到是在为上海足球的形象和荣誉踢球。媒体在宣传德比时,也不应该有太多炒作,不能把球迷往盲目狂热的方向引。

  希望下次德比,球迷能看到一场纯净一点的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