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吴敏霞终开金口道“心愿”:我更想拿奥运双人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54 解放日报

  “我想得更多的是奥运会双人金牌。”上海姑娘吴敏霞在雅典世界杯最后一天的决赛中,和郭晶晶联手战胜了奥运会女子跳板双人冠军俄罗斯选手帕克林娜/伊莲娜后,道出了自己的心愿。

  当俄罗斯选手的第一个自选动作5335D出现失误,只有获得62分时,冠军已经注定是中国队的了,但吴敏霞不敢这样想,“还有几个动作要比,谁会去想还没有发生的事。”

  到达雅典赛场后,吴敏霞的“口风”一直很紧,不愿意多谈奥运会。她和郭晶晶同屋住,这对搭档从来不谈对手,但大家对战胜对手都心照不宣。“拿奥运会金牌,光想是没有用的,还是要扎扎实实地练,最后总会有结果的”,吴敏霞说。

  吴敏霞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就是和郭晶晶搭档参加2001年的福冈世锦赛。那次比赛让吴敏霞一举成名,她和郭晶晶合作拿了跳板双人冠军,也坐稳了自己在国家队中的位子。从那以后,这块金牌就一直和吴敏霞有缘,除了2002年的世界杯上以1分多的劣势不敌帕克林娜/伊莲娜。吴敏霞说:“这两年我们赢得很多,但俄罗斯这对选手比我们老练,经验比我们丰富”,言语中对这对中国女子跳板双人唯一的对手充满了敬意。

  从福冈世锦赛到巴塞罗那世锦赛,再到这次雅典世界杯,吴敏霞已经拿了三次世界冠军,现在缺的就是奥运会金牌了。

  (雅典2月23日专电)本报特派记者唐玉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