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罗马6∶0锡耶纳 罗马大屠杀(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伟庆

  地点:罗马城

  受害者:锡耶纳

  尖刀刽子手:卡萨诺(3球)

  帮凶:小曼奇尼(1球)德尔维奇奥(1球)托蒂(1球)

  两支队伍,一支是首都豪门罗马,一支是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足球的独苗锡耶纳;

  两次交锋,第一次在去年的10月5日,锡耶纳主场0∶0逼和罗马,制造冷门;第二次在上周日,罗马主场6∶0屠杀对手,创造了锡耶纳的耻辱历史———近50年来锡耶纳还没有在首都球队身上丢过这么多球。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过后,罗马仍然保持对AC米兰的压力。

  比赛进程:罗马进攻如潮

  锡耶纳不设防

  尽管锡耶纳属于中下游球队,但以往的比赛中他们并不显得这么不堪一击。与罗马的比赛,锡耶纳似乎完全不设防,罗马随随便便的进攻都能造成威胁。

  赛前双方也为1960年代曾在罗马效力一个赛季的约翰·查尔斯默哀一分钟。此役罗马的阵容回归完整,齐伍与小曼奇尼回到首发阵容,小将德罗西顶替了受伤的达科特。锡耶纳曾在第5轮成为本赛季首支阻止罗马进球的球队,因此卡佩罗赛前非常重视。

  一开场,罗马就连连向客队施压,卡萨诺与齐伍的任意球都很有威胁。第20分钟,托蒂右侧开出角球,德罗西头球顶向远角,卡萨诺在门前2米处头球点进。由于守在前点的锡耶纳后卫拖在后面,卡萨诺并未越位。5分钟后,德罗西左路传中,库弗雷想胸部停球给门将,但是没有看见卡萨诺就在身边,卡萨诺笑纳了前俱乐部队友送上的大礼,在门前8米处左脚半凌空抽射,球轻擦右门柱弹入网窝。
图片:小曼奇尼和队友相拥庆祝胜利。
  31分钟胜负已定

  过了6分钟,也就是第31分钟,小曼奇尼在门前11米处停球右脚抽射破门,过早结束了比赛胜负的悬念。

  随后,锡耶纳已经无心恋战,而尽管泽比纳踩踏库弗雷脚面被光头裁判科利纳红牌罚下,但以少敌多的罗马仍然由卡萨诺、德尔维奇奥和托蒂锦上添花完成比赛,托蒂甚至在其间还浪费了一个点球,否则对手的伤痛将更深。
图片:一传三射是卡萨诺为罗马做的贡献。
  用人指挥 :卡萨诺帽子戏法

  罗马能够踢得如此酣畅淋漓,除了球员们的临场状态甚佳,卡佩罗的用兵得当也是重要的因素。

  此役,帕努奇重回后卫线,前边只留托蒂和卡萨诺,这一变化称得上是卡佩罗的神来之笔。尽管前场少了一个强力前锋,但卡萨诺和小曼奇尼在边路的“兴风作浪”能力反而更强了。尤其是卡萨诺在左路非常活跃,开场后几次突破都让锡耶纳队的后防风声鹤唳。小曼奇尼在右路的能力本来就很强,加上埃默森的策应以及中路托蒂的接应,他的助攻显得更加从容。

  卡萨诺和德罗西的左路,小曼奇尼和埃默森的右路,加上托蒂中路的“润滑”连接,这样的立体进攻模式在本赛季的罗马身上的确非常少见。此前卡佩罗使用三叉戟,使边路缺少一个进攻支撑点,过多集中在中路进攻面对内斯塔或者马尔蒂尼这样一等一的盯人高手,再加上对方抢截能力极强的中场,进攻往往难以奏效,上轮战平安科纳就加速了卡佩罗改造阵型的进程。

  对锡耶纳的胜利并不值得过分高兴,冠军联赛马上就要开打,AC米兰面临两线作战压力,这给了罗马和卡佩罗追赶领头羊的最好机会,现在就看他们如何把握了。

  (金陵/编制)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