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用失误“增强”对方信心--评河北对湖北男排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11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在步步高家庭影院杯全国男排联赛第三轮的交叉赛中,河北男排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反败为胜,跻身八强,比上个赛季又前进了一步。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二局,湖北队的颇多失误,使河北队有了起死回生的契机。

  不客气地讲,这并不是一场高水平的较量,双方好象在比赛失误,哪个队自身失误少一些,就可以掌握场上的主动权。不论是每一局的开局还是结尾,都是两队失误较为集中
的时间段。河北队在四局比赛中,失误送24分,湖北队失误丢分高达38分。也就是说,观众在比赛中看到的三分之一得分是运动员的技术失误,其中包括大量的发球、扣球、配合失误,还有发球踩线、球碰标志杆、后排违例、触网犯规、过网击球以及黄牌罚分等等,视觉效果十分不舒服。

  特别是第二局,河北队所得到的前5分,均为湖北队失误所送,这使人更加不可理解。首局,湖北队发挥出较好的水平,有了本赛季从成都部队转会而来的两位老将王建立和许春虎,湖北队的网上高度和进攻实力都得到了加强。他们的多点进攻使主场作战的河北队苦不堪言,仅进攻一项就得到18分,除发球失误过多外,其他技术发挥正常。但好景不长,第二局湖北队便不断地失误,送出13分之多,而且完全失去自信,强项进攻只得到10分。第三、四局也仅分别得11分和8分。

  湖北队的失误,给了本来发挥不理想的河北队以喘息的机会,尤其是在还未缓过神来的第二局意外获胜之后,慢慢恢复了信心。就拿第二局河北队的得分来看,进攻得9分,拦网得1分,发球得2分,如果没有对方所送的13分,这样的发挥要取胜是相当难的。但湖北队成全了他们。

  湖北男排如果能够认真总结此役失利的教训,或许对他们的保级之战大有裨益。

  此役,进攻和拦网都是湖北队领先,分别为47比46、13比9。河北队发球以5比2占优。对方失误为38比24,河北队此项多得了14分,这场胜利差不多是湖北队“送”的。(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