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男排联赛半决赛在即 浙江上海两队欲复制去年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11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经过上周两场半决赛权的争夺,八一与辽宁步浙江与上海队的后尘,迈入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四强之列,取得了争夺冠军的资格,而本周末将进行的两场半决赛,又将从这四支球队中筛选出最优秀的两支,进入到抢夺冠军的最后一战。从对阵看,上赛季冠亚军浙江和上海均有望在半决赛中胜出,把上赛季的冠军决战复制到本赛季。

  有意思的是,本赛季的四强已经与上赛季没有任何出入,而两场半决赛的对阵也与
上赛季如出一辙。上赛季,浙江是以3比1战胜辽宁后站到决赛场内的,而上海则直落3局痛斩八一挺进决赛;本赛季,浙江仍要在主场迎战辽宁,上海同样在主场静候八一。按照本赛季新的比赛办法,这四支球队在联赛第一阶段已相互交锋过,战绩最好的仍是上赛季冠军浙江,他们仅在首场比赛中输给了八一,而当时他们尚未从迟来的上赛季决赛的疲劳中恢复过来,未能打出应有水准。其次是上海队,除了两负浙江,他们对八一和辽宁均保持着较高的胜率。虽然这些战绩已是去年11月的事了,但对照他们在整个联赛中的表现,浙江和上海在很多方面仍较其对手出色一些,在半决赛中的胜面应当略胜一筹。

  先看浙江对辽宁,浙江队素以经验丰富、发挥稳定著称,尤其到了最后阶段,他们的沉着镇定常能发挥出奇效,上赛季,他们就是凭借超越其他各队的韧劲首度问鼎,本赛季,他们一路走来也是少有坎坷,特别是到了第二阶段,他们更显示出极强的控制比赛的能力。相形之下,辽宁队的整体实力略处下风,而发挥也时常会出现不应有的起伏。此番再争高低,浙江队只要在前两局发挥出整体作战的优势,有效抑制住辽宁队的特点,就有可能让辽宁队乱了心绪,失了方寸。当然,辽宁队也不是完全没有取胜的机会,但关键的一点是他们要自始至终把握好自身的情绪。

  再说上海与八一一战,应当说这场半决赛比上一场更具悬念,论整体实力,上海队应是参赛12支球队中最强的,在前面的比赛中,左右他们胜与负的主要原因其实全在他们自身当时状态的好与坏。不过,从本赛季的战绩看,除了对浙江始终处在下风,对其他队,上海队依然占有较大的心理优势。相形之下,八一也是一支阵容豪华的勇猛之师,整体实力可与上海媲美,但他们也存在着一个致命伤,即情绪波动较大,尤其最后时候常因此痛失好局,予人很强的虎头蛇尾之感。此番再战,相信双方都不愿让再度冲击冠军的机会从手边轻易溜走,但对两队而言,这场比赛除了比实力,更要比发挥的稳定,因为在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稳定往往是取胜的最重要砝码。

  本周还将进行两场五至八名的比赛,胜者将争夺五、六名,负者竞争七、八名,单从实力和过往战绩看,江苏和山东应有较大的获胜把握。

  作者:燕文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