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CBA联赛宏远八一面对面 总决赛考察谁准备更充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11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再一次,CBA联赛广东宏远与八一双鹿队站到了总决赛赛场的面对面。经历过上赛季总决赛中的失利之后,宏远将士都称,这个赛季大家的心态平稳,表现很好;而在半决赛2比0干掉江苏同曦队之后,八一队将士说,实际上他们已经完成了一个奇迹。

  相信这个赛季的总决赛,广东宏远不会再像上个赛季那样缩手缩脚,场面难堪,而有过八个赛季总决赛经历的八一双鹿更是会作最充分的准备。因此,我们可以肯定的一点是
,两支球队一定会共同奉献一场真正的高水平对决。

  对于两支球队,近年来交手频繁,最了解他们的除了自己就是此时站在对面的对手。大家相互非常了解,而且打到总决赛的份上,任何一支球队的任何个人犯错都可能导致失败。因此,在总决赛上,最重要的是全队每一个人都能有充分的准备。而场上较量的更是如此———看谁的准备更充分,谁的替补球员的准备更充分。

  内线 易建联对胡克

  广东宏远的内线是杜锋与积臣,八一双鹿队的内线是李可与莫科。这样的对抗组合,相信每一个熟悉CBA的人都会知道。然而,两对组合各具特点,可以说基本上势均力敌,场上他们的对抗相互消耗一定很大。这时候一定需要替补内线上场拼杀,或者来丰富改变内线的战术组合与打法,或者迫不得已需要替补内线勇挑重担。

  因此,我们不能不把两队的替补内线球员摆到台面上来。而恰好,易建联与胡克是国青队的队友,这一次曾并肩作战的两人很可能要来一次面对面的对抗了!

  相比之下,易建联的名气要大过胡克。但是在参加甲A联赛的第一个赛季,在一个光荣集体中成长的胡克进步很快,在李可受伤的那段时间,胡克较好的完成了内线攻防的任务。表现让人刮目相看。对于本队能有怎样的贡献?谁的作用更大?关键要看两人的心理准备情况及临场发挥。

  前锋 王仕鹏对陈可

  不用说,八一双鹿与广东宏远都有十分出色的前锋,前者是李楠、张劲松,后者是朱芳雨与宋希,非常巧的是,两位锋线的组合方式也基本相同。李楠是八一队的主要得分点,朱芳雨在宏远得分能力突出,两人都有一手远投的功夫;宋希在本队主要任务是防守对方的重点人,而张劲松更是如此。

  还是前边所提前的原因,每场比赛48分钟,每一分每一刻,绝不是这四个人在场上贯穿始终,而替补上来的球员的发挥则非常关键。

  这就要看王仕鹏与陈可的表现了。去年夏天,两人同时入选大运队,获得了第四名。这一对又是从队友变对手的“组合”。陈可这个赛季信心更足,而王仕鹏经过了国青队、大运队和几个赛季CBA的锻炼之后,表现也更加稳定。两人也都有三分远投的本领,他们的对抗同样好看。

  后卫 张哲对王中光

  无论是李群还是范斌,这两位前国手都已年过30岁,都已经不可能打满全场比赛。那么,接下来就要看张哲与王中光的发挥了。

  实话实说,两位年轻后卫与队中的老大哥相比,都还有许多差距,特别是表现在经验上,但是在上场的机会面前,两人都能珍惜机会,拼尽全力去表现。在半决赛中,王中光表现不俗,在场上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张哲是国青队后卫,本赛季能够得到主教练的信任,在自己参加的第一个赛季就得到了上场机会。不过,相比于王中光,张哲的表现并没有太多的突出之处。

  在总决赛中相遇,经验与心态非常重要,特别是对年轻球员来说,同时他们又担当着一支球队的关键位置,因此无论张哲还是王中光都需要在心理上作好最充分的准备。不强求有突出表现,而首先是要发挥正常。

  除了几个关键位置,当然还有更广泛意义上的替补球员的较量。作为一支球队,每一个球员都有可能上场,他们有没有做好上场的准备,以何种心态去参与这样重要的比赛,都将影响到两支球队的战绩。

  CBA总决赛真正是两支球队的较量,而不是各五名主力十个球员的较量,因此,CBA总决赛要看两支球队的表现如何!本报记者阎志强(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