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育报:CBA总决赛的心态与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11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没有亲口品尝过,不会知道梨子是什么滋味;没有亲身经历过,不会明白总决赛是什么感觉。

  当八一双鹿与广东宏远连续第二年在CBA总决赛中相遇的时候,我们不能不回忆去年的总决赛。当时,年轻气盛的广东宏远常规赛里风风火火,成为CBA中第一支常规赛中能主客场两胜八一的球队,而且两场胜利全部都是大胜。这使得第一次面对总决赛的广东宏远年
轻球员不知所措了。

  在他们心中,还以为总决赛也不过是一场比赛而已。而实际上交手之后,面对经验丰富的球队,心态调整不过来,不仅仅是在第一场较量中没有调整过来,整整四场比赛都没能调整过来。回想起来上赛季的较量,宏远主将朱芳雨说过,再看当时的紧张表现都感觉不好意思。而主教练李春江说,有过上赛季的经历之后,球队在这个赛季的心态很好。

  决定成绩的是实力,决定场上表现的是心理。

  面对八一双鹿这样一支凝聚了神、气、魂的球队,确实需要你有更强的力量才能战胜。本赛季,常规赛中同样表现突出的江苏同曦队就在半决赛中稀里糊涂的败下阵来。虽然江苏队有实力,但八一队有经验,他们会在对手明白关键战应该如何去打之前让对手止步。

  去年吃了教训的广东宏远再一次站到了八一队的面前,面对这样一个“最佳对手”,广东宏远准备好了吗?

  作者:沙子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