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育报:姚明不再温良恭俭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11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在状态的起起落落中,姚明实际上仍然在不断地进步。

  北京时间23日,火箭主场通过三次加时赛以123比121险胜老鹰。在这场比赛中,姚明的得分首次突破40分———41分和7次助攻均创其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另外还抢下16个篮板,差一点打出“三双”。

  本场比赛鏖战三个半小时才分出胜负,这是姚明自从加盟NBA以来所遭遇的最艰苦的一场战斗,这对他是一个相当大的考验,不仅是体力,也是心理。而姚明顺利地通过这一次考验,他出战50分钟,21投15中,罚球13罚11中,在体力承受巨大考验的同时,姚明还能在关键时刻频频迸发亮点,比如,第三次加时赛一开始,姚明拿下火箭队的前6分。鲍伯·苏拉在最后37秒帮助老鹰以121比120反超之后,又是姚明在23秒时跳投得手,莫布里在终场前8秒两罚一中,最终为火箭锁定胜局;常规赛比赛最后32秒,姚明低手上篮命中,火箭以94比91领先,胜利在望,但老鹰队凭借克劳福德在最后25秒的三分球命中将比分扳为94平,双方进入第一次加时赛……我们不禁会感叹:姚明的确是长进了,成熟了。

  这一战应该对姚明会有不同的意义。姚明不仅通过了心理和体力的考验,而且交上了一份骄人的成绩单,这些都会让姚明的自信心大增;姚明这一役的表现也会赢得队友的更多尊重,并使他在球队中的地位更加巩固。本场比赛出战时间超过姚明的有3人,莫布里出场59分钟得到28分,弗朗西斯出战58分钟得到16分,吉姆·杰克逊出场54分钟拿下17分。

  经过了前段时间状态的起伏,姚明终于可以迈过一个“坎儿”,可以站在更高处获得更宽阔的视野,欣赏更美丽的风景了。杜婕(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