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室内女子撑竿跳世界新纪录 费奥法诺娃"一撑"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11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2月22日晚,俄罗斯著名的女子撑竿跳世界冠军费奥法诺娃在希腊雅典举行的国际田联雅典娜室内田径赛上惊人一跃,征服了4米85的世界新高度,将年轻的队友伊辛巴耶娃一个星期前在乌克兰创造的4米83的室内女子撑竿跳世界纪录夺回,重新写在自己的名下。同时,这个成绩已经超过了伊辛巴耶娃保持的4米82室外世界纪录。

  费奥法诺娃曾在去年的英国伯明翰世界室内锦标赛上,以4米80的成绩创造了室内女
子撑竿跳的世界纪录,并在8月的法国巴黎田径世锦赛上获得了冠军。但今年以来,她的成绩并不理想,此前最好成绩只有4米65左右,而她的同胞伊辛巴耶娃却咄咄逼人,几次跳过4米70以上的高度,并在2月16日的乌克兰“撑竿跳之星”比赛中,以4米83的成绩将费奥法诺娃的世界纪录改写。大有在3月5日开幕的匈牙利布达佩斯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将费奥法诺娃逐出金牌争夺行列的架势。

  然而,在这次双方今年以来的第一次“杆上对话”中,费奥法诺娃发挥了自己经验丰富,心理素质好的特点,在较顺利的跳过4米60、4米70和4米80的高度后,冲击4米85的新世界纪录一次成功,继去年巴黎世锦赛后,再次战胜了伊辛巴耶娃,为一个星期后的世界室内锦标赛奠定了心理基础。

  赛后,费奥法诺娃说,她在比赛中非常放松和自信,因为在训练中她多次跳过5米的高度。“但应该说,我是经过了很长时间的积蓄才在雅典取得了这样的成绩,我在提高力量方面遇到了一些困难,但今天我非常高兴,因为我最终征服了这个高度。”

  伊辛巴耶娃则再次表现出急躁的情绪,在3次冲击4米60的高度失败后,最终只以4米50的成绩获得第2名。(杜文杰)(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